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付丧神们的饕餮盛宴】棺材铺实习手札(4)

【付丧神们的饕餮盛宴】棺材铺实习手札


1、作者脑洞清奇,文笔捉急,逻辑喂狗,私设如山——总而言之请多包涵(跪)


2、(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自家本丸自家婶,人设没法完全把握,崩坏归我,OOC也归我_(:з」∠)_


3、CP:笑面青江×女审神者 感情线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信我!

      现代灵异向,悬疑恐怖向,有死亡描写但并没有人真出事,HE保证

      绝对没有看主播玩恐怖游戏那么吓人╮(╯_╰)╭

     (排名顺序为毕业顺序)物吉、歌仙、青江、鸣狐、宗三、长谷部再加上鲶尾、骨喰!

       恭喜(N年以前)我的打胁二队满练度(撒花)战扩辛苦各位了!(鞠躬)虽然你们谁也没捞到(来自婶婶爱的呵呵)


4、去年中元节就该开了,被我活活拖到了万圣节(微笑)

      然后我去写别的东西了,又给我拖回了今年中元节_(:з」∠)_

      今天是万圣节,应个景更新一下

      没什么人看我就彻底放飞自我了啊哈哈哈(魔女般的微笑.jpg)


--------------------------------------------------------------------------------------------------------------------------


第三章 农历七月初五 牌:命运之轮·逆位(The Wheel of Fortune)


“为什么事情总不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呢?命运的车轮滚滚向前,碾压一切妄图阻挡它的人。掌管着黑暗、死亡、衰败的塞特昂首向前,吐着他的蛇信子,搜寻着下一个牺牲品。”


“本市昨日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下午16:23分XX路段XX路口,一辆运载货车失控撞向人行道,致使两名初中生死亡,另有多名群众受伤。经初步调查,事(防和谐)故(防和谐)的主要原因可能为司机缺乏睡眠,不排除谋(到底哪里敏感啊)杀可能,警(有什么好和谐的)方正就此开展进一步调(亲娘啊)查。在这里,本(我要疯了)台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疲劳(你不是吧)驾(喵了个咪)驶。”


【啊哈哈哈哈~喂,不能摸那里吧~】

 

“摸……哪儿?”

 

【呐,不觉得我们这样互相挠痒痒……像笨蛋吗?】

 

叮——叮铃——

 

【……别摸我】

 

“抱……歉……”

 

【你的温柔,让我感到很痛……痛,能让我回想起过去。】

 

“……什么?”

 

【不要再……让我孤身一人。】

 

“你在哪儿啊,告诉我!我来找你……”

 

叮铃铃——叮——叮铃——

 

【真是的,别睡啊!害我也想睡了……】

 

“鲶尾!骨喰!别走……”

 

“下面播报另一则新闻,著名画家歌仙——”

 

“您醒了呀,身体还好吗,需要给您倒杯水吗?”

 

“是……小狐狸呀……不,不用了,谢谢你。”

 

“在下见您一直在梦呓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就自作主张把您叫醒了。您……没事吧?”

 

“唔……没事,只是昨天没睡好而已。”

 

“回去吧。”

坐在角落的男士忽然站起身来。他倒了一杯水,不由分说递给少女,用眼神监督对方一滴不剩的喝完,才在少女面前重新坐下。

 

“……鸣狐先生。”

 

“你需要休息。”

 

少女闻言,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对老板的命令不置一词。

 

“回去。”

 

“……我不要。”

 

“在下也觉得鸣狐说得对,以大人您现在的状态,今天还是先回家休息休息比较——”

 

“别赶我走!求求你们,别赶我走,我不想一个人……”

 

因蓄着泪水而涨得通红的双眼看着身前的主从二人,少女的语气有种困兽般的疯狂。她的眼睛比昨天肿了好几倍,似乎一夜都在落泪。她不知道昨天她是怎么回到家,又是怎么收拾干净自己,把自己扔进床里的。她只知道她躺在床上,凝视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睡。耳边不时传来两人的声音,是他们在一起谈笑,周围好像还有其他人,她听不清,只觉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她惊坐起身,环顾四周,小声呼唤少年们的名字——没有人,房间里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只有回声会应答少女的低诉。又是一次失望,她都麻木了,仰面倒下,把自己重新埋葬入被褥,任由泪水打湿枕巾,一遍又一遍,直至天明。

 

“我睡不着!我闭上眼睛,就只有血!血……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流到我身边,停在我脚下。还有鲶尾,他和骨喰用口型和我比再见。我冲他们大喊‘不要,快回来,别去哪里!’,但他们只是自顾自回过头,义无反顾的走向冲天的火焰……好疼啊……想想就好疼啊……我,如果不是我……他们就不会……不会!”

 

“这不是你的错。”

鸣狐打断了少女,声音干脆利落。

 

“是我的错!是我先去和他们打闹的!都是我的错……”

 

“在下觉得您无需自责,鲶尾和骨喰二位少爷都不会因此责怪您的……”

 

“他们完全可以躲开的!他们是为了救我才——”

 

“这是他们的选择。”

 

“……鸣狐先生……您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呢……”被对方钳制住不断拍打身体的双手,少女在男士怀里无声落泪,“我情愿您……恨着我啊……”

 

“大人,鸣狐只是觉得,憎恨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鲶尾少爷和骨喰少爷既然选择救你,那对他们来说,您能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只要您还活着,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唔……”

 

“哭出来吧。”

“哭出声来就会好很多了大人。请您尽情的哭泣吧,在下和鸣狐都会一直一直守护着您的~”

 

“我,我不值得你们,你们这么对待我啊……”

 

“值得。”

 

“虽然不能告知大人您具体原委,但在下和鸣狐对您都是一片真心,两位少爷也是发自内心珍视您更胜自己的性命,相信您早晚会理解两位少爷的良苦用心的!”

 

断断续续的哭声又持续了很久,在鸣狐的安抚下,少女终于哭累睡着了,只是手还是维持着清醒时紧紧撰住鸣狐袖子的动作,不肯松开。

 

“诶呀诶呀,没想到主人是这么黏人的姑娘,鸣狐你真是辛苦了。”

 

鸣狐将少女横抱起走向沙发,任由她躺在自己怀里,就这样抱着她,注视着她的睡颜。昨晚折腾了一宿,少女是累极了,之前全凭自责吊着一口气,现在稍稍释怀了一些,人一下子陷入了熟睡状态。此时蜷缩在鸣狐怀里的少女,安静的像一只吃饱喝足的小奶猫,不时耸动几下,寻找自己心仪的姿势。鸣狐调整着位置,让怀里的主人能睡得更安稳点,等少女停止扭动,小狐狸轻巧的跳到她的身上,用嘴里的纸巾把她脸上的泪痕一一擦干。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主公大人的睡颜呢,对不对鸣狐?愁眉苦脸真不适合这位大人,在下觉得眉头舒展开来的大人果然比较好看——”

 

“轻点,别吵醒她。”

 

“知道啦,在下去给主公大人拿一条毛毯来,还有敷眼睛的冰袋。”

 

“嗯。”


--------------------------------------------------------------------------------------------------------------------------


舒舒服服睡了一觉,等少女醒来,已经错过了晚饭的时间。她躺在沙发上,房间里空调打得很足,暑热丝毫没有侵袭到她。身上盖着足够保暖的毯子,眼睛也不像之前那样刺痛到难以睁开了。坐在沙发上环顾四周,老板已经离开,小狐狸也不见了踪影。桌上留着便条,是鸣狐的字迹,上面写着自己被通知要去警署问话,前门他锁上了,让她今天醒来从后门走直接回家。少女匆忙赶去派出所,却没有发现他的人影,倒是前台小姐姐听说少女是交通事故的相关者,让她也去做个笔录。

 

“请问死者生前是你的什么人?”

 

“……是我老板的侄子,我……算是他们的家教吧?给他们辅导过一段时间功课……”

 

“您认识肇事司机吗?”

 

“不,完全不认识。”

 

“接下来的问题可能会让你比较痛苦,但请您务必真实作答,且越详细越好。”

“……我尽力。”

“当时,在事发路口,发生了什么?”

 

“……当时……我们,哦是我、我弟弟物吉、老板鸣狐,以及……以及鲶尾、骨喰,我们一行五人正准备过马路……去停车场……”

 

复述的过程与凌迟无异,少女几次停顿小口喘息,为了压下眼泪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这才能断断续续把事情的始末说完。看到少女自责的样子,屋子里也没人有心思再批评她一句“十字路口不可以玩闹”,纷纷好言开解,让她别想不开。

 

“我……我能去看看他们的……遗体吗?我想……再见见他们……”

 

“这……有些为难。”

 

“为什么呢?”

 

“您冷静,尸体还在法医那里,而且照理只有直系亲属可以查看……”

 

“是……是吗。”

 

“到时候出殡……您应该可以和家属要求……不过我劝小姐你还是不要看比较好,遗体……毁坏的相当严重。”

 

“我知道了……还有什么别的想问的吗?”

 

“没有了,谢谢您的配合。”

 

“不用谢,麻烦你们调查了。”推开门,少女忽然站定,朝门内的众人回以惨淡的一笑,“他们是为了救我去世的……我又怎么会嫌弃他们最后的样子?”

 

“小姐您……节哀顺变。”

 

“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慢走。”


--------------------------------------------------------------------------------------------------------------------------


从派出所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少女形单影只,走在街道边。夜风有些凉,少女瑟缩了一下,想起前两天的深夜惊魂事件,她还有些后怕。但她情愿被饿鬼追杀,也不愿意面对现在这样的局面。仅是几天,她的世界就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相处的时间太短,分别的场面又过于惨烈,使人产生了强烈的不真实感。她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这一切都是她的一场梦,梦醒了,鲶尾和骨喰会推开那一扇移门,一边叫着物吉姐热死啦一边坐在沙发上给自己扇风,一如既往。


原来自己远比自己想象的胆小怯懦。


“铛——”


沉闷的钟声,从身边的小路传来,路灯似乎极其讨厌这个声音,闪烁个不停。


“铛——”


又是一声,少女被迫从沉思中抽离。街道上又没有人类的踪迹了,只剩钟声回荡在空旷的道路上。不符合时节的寒风从小路涌出来,带来阵阵灰白色的雾气。这次,连昏黄的路灯索性直接熄灭,连着旁边几盏一起罢工。


“铛——”


阴兵过路!?


传说中,冥府的官员在押送亡灵时,偶尔会从阳间借道,走尘世的道路。他们自知阴气深重,不会特意现身于人前;恶光厌热,偏好僻静阴暗的小路。他们会挑哪条路,一般都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有时候,是你家那条终年晒不到阳光的阴冷走道,有时候,是小区附近那条无人问津的断头路。眼前这条路就很符合他们的要求——阴冷、昏暗、人迹罕至,最前方还是个死胡同。平时要是遇到这种事,提前避开也就罢了。但好巧不巧,少女要抄的近路,正好要往这条断头路畅通的那一边穿过去,现在看来,这极有可能与那些冥界使者撞个正着。


我……的……天……呐……

 

钟声越来越近,此时回头也来不及了。遇到这些可以称得上是无害的阴界“朋友们”,跑动和呼喊是最不可取的。人有头顶双肩共三火,又以胸前阳气最盛。跑动时,背对亡灵,阴气汇聚;魂火不稳,神魂惶惶,加上跑动和呼喊时,会吸入大量阴气,轻者大病一场,重者魂魄散溢成为痴呆儿或者植物人。


少女站到灯下,紧贴着墙角下蹲,双手环胸埋起脑袋屏息凝神,努力移开视线不去关注从身边经过的那些亡灵。前方拿着锣鼓和铃铛的,是身着古代衙役制服的鬼差,他们的使命也与那些衙役相似,鸣锣开道,肃清无关人士。两位鬼差身后,跟着一队游魂。他们一袭白衣,神情麻木,手里枷着镣铐,两人一排,跟着鬼差盲目的前行。有白色的纸钱从空中飘落,落到地上无火自燃,几秒就化作飞灰消失不见。见没人发现她,少女悄悄抬起脑袋,让头和手之间空出一丝缝隙,好奇的打量面前这难得一见的行进队伍。最前头的鬼差已经看不见了,亡灵还是愣头愣脑的,没有人发现有个大活人正在一旁偷窥。队伍很长,少女猜测可能因为是鬼月,业务比较繁忙。一对一对飘过十字路口的白色死灵们让她想到工厂的流水线,一模一样的衣服,没什么差别的脸,看得她索然无趣,甚至有点困。


游行终于到达尾声,又是四个鬼差过了路口。少女悄咪咪打个哈欠放松一下神经,半睁的眼睛扫到一黑一白两道熟悉的身影,少女愣住了。


这是黑白无常,这只是黑白无常而已!“一见生财”、“天下太平”的官帽你看不见吗!


“鲶尾……骨喰?”


不可以出声,这个时候只要悄悄从他们身后绕过就好了!


“是你们吗……鲶尾骨喰是你们吗!”


住嘴啊,不要再过去了,不能再靠近了!


“鲶尾、骨喰,真的是你们,你们来看我了吗?我,我有好多话想对你们说,我还没向你们道谢,我……”


“哎……你不应该来的。”


只是走到两人身边,少女就能感受到刺入骨髓的冰冷。关节开始僵硬,细细密密的疼痛从远心端蔓延开,像是全身都在被针扎着。对此,少女似乎浑然不觉,她伸手拉住黑爷的袖子,对方叹息了一声,没有回头,抽出衣袖继续前行。


“既然都让我看到了,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呢?还是说你们恨着我……”


凭着一股热血,少女几步冲到两人面前,将他们拦下。鬼差见有人搅局,抄起哭丧棒就将少女压倒在地。被制住的少女犹在挣扎,无孔不入的寒气透过皮肤灌入身体,她只觉得四肢沉重的厉害,头也昏昏沉沉的。但她仍然倔强的仰起透露,看着那两位被她视为半个弟弟,现在却全然陌生起来的少年。


“两位大人,她——”


“放了她吧,只是我们的一位故友。”


“是,大人。”


“还能站起来吗?”


压在少女身上的木棒被撤走,热量又能从心口正常的流向全身。少女坐在地上哭泣,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滴落在地,凝成一颗颗冰珠。黑无常——或者用鲶尾这个名字更让人熟悉一些,蹲在她面前,微微摇头:


“你不该拦住我们的。”


“我想见你们!我,我就是想……再见见你们……”


“现在你也见到我们了,该走了吧?”

“待久了,对你身体不好。”


鲶尾苦口婆心的劝少女早点离开,而站在一边沉默不语的白无常——骨喰,也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我不!你们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我有好多话,好多疑惑……”


“你怎么这么犟啊……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你管我!”


“你这样莽撞,很可能会魂飞魄散的知不知道?”


“你们是不会伤害我的……”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少女就是笃定这两人是不会伤害自己,一如之前面对宗三那样。


“没办法,输给你了。想问什么,问吧?”


“你们……你们为什么会死?我是说——”


“很突然对吧?”


“是……”


被鲶尾抢白,少女忽然没了气势,目光转向骨喰。无口少年思考了一下,回了一句玄妙的话:


“这是命运。”


“兄弟说的没错。”


“什么鬼命运!你们还这么年轻,从来没做过恶事,为什么要遭受横死街头这样的命运,这一点儿也不公平!”


“我们做了被这个‘世界’视为‘恶’的事,世界憎恶我们,所以我们会‘死’。”


“你们说的……我一点儿听不懂?”少女一脸迷茫,鲶尾所说的理论对现在的她而言太过深奥,她无法理解。而且她觉得很冷,脑子感觉都快被冻住了,转不过来弯儿。


“细节你不必知道的很详细,知道了也没用。你只要记住,这个世界希望你周围的人都离开你,就可以了。”


“为……为什么?”


“因为你,很重要。”


“我……很重要?”


“你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别开玩笑了……这一点儿也不好笑!”


少女的神志已经有些昏聩了。她用指甲使劲的掐着自己的手掌,希望借由疼痛让自己清醒一点。灌了铅的四肢还不怎么听话,少女做出的努力其实效果有限。


“嘛……是有点难以置信。不过如果再继续下去,你身边的所有人都会遭受厄运。”


“大家……都,都会……死吗?”


“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骨喰一锤定音,少女瘫坐在地上,愣住了。鸣狐老板、小狐狸、宗三先生、歌仙先生,物吉的笑颜依次闪过,最终定格在一张笑的最为灿烂的同班同学的脸上。


“不,不可以!能不能阻止这件事?你们既然能出现在我面前,就一定能告诉我转机,是不是!”


“嘛……我们也不能说太细。”


“为什么……大家,大家都会死的啊!”


“天机不可泄露。”


“也是,你们是冥官……不可以泄露天机,会遭天罚的……”少女的声音透漏着挣扎与痛苦。


“不过,小提示还是能给你的。”


“什么!什么提示?请告诉我——”


“记得我们是谁吗?”


“这当然……”听到这样浅显的问题,少女愣了,迷茫回复道,“你是鲶尾,他是骨喰啊。”


“对,又不对。”


“对……又不对?”


“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我……就是我啊?”


“你有个重要的身份,肩负一项重大使命。”


“我……我就是个高中生而已?”


“等你想起来这一切,你就能破除这个可悲的命运了。”


他们……是谁……


脑海中,刺耳的杂音再度响起。少女痛苦的捂住头,试图从中摘取有用的信息。世界又一次陷入动荡之中,原本熄灭的路灯忽然爆亮,跟着周围鬼哭狼嚎的节奏,妖异的闪烁起来。已经走远的游魂们突然停下脚步,身体不动齐齐转头看向少女,空荡的眼眶里亮起代表不详的猩红色荧光。表情还是一样的麻木不仁,嘴角却勾勒出一个渗人的笑容,要说他们不想对少女做些什么,鬼都不会相信。


“糟糕,好像有点玩过头了~怎么办,兄弟。”


鲶尾将手中的铁链甩的虎虎生风,笑盈盈看着面前那些来者不善的恶鬼,上前一步将少女挡在身后。


“那只能大干一场了。”


骨喰摇了摇手中的算盘,和自家兄弟对视一眼,摆出攻击的架势,随时准备让敌人见识一下他的锋利。


“你们是打算殉情吗?那我真是打扰你们了呢~”


伴随轻佻的语气,周围的一切渐渐恢复平静。前一秒还虎视眈眈的鬼群收回了身体不转光头转180°这种诡异的姿势继续前进,最终消失在断头路的那堵墙里,路灯也恢复工作,开始正常的照明。黑白双子收回攻势回头一看,在他们身后的少女被来人抱在怀里,神情放松、眉头舒展似乎进入了梦乡。而来者一双奇异的金红异色瞳在灯光下尤为醒目,一秒就能辨认其身份。


“青江先生!”


“稍微不注意一点你们就闹得天翻地覆的,真令人头疼啊。”


“诶呀,一不小心闹过头了。”


“不过,也亏你们这么闹,她应该觉醒了不少,感谢。”


“嘿嘿,不客气~”


“主人……”


“被我打晕了。”


“哇……青江先生还真是半点不怜香惜玉啊!”


“不然就看着她把自己折腾死,然后拉着我们都完蛋?要和她殉情的话,我还是比较想等我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再说哦~”


“诶,青江先生对殉情有兴趣吗,真是恶趣味。”


“说起来,你们的时间……也要到了吧?”


“啊,是啊,我和兄弟真的要离开了。”


“有什么遗憾吗?”


“没有了。”鲶尾骨喰对视一眼,一起笑着摇了摇头,“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那我可没这么容易满足……哦,对,不和她道个别吗?”


“我现在忽然开始好奇要是主人醒了记得所有事你该怎么办了,青江先生。”


趁着鲶尾吐槽的档口,骨喰先一步来到少女面前。他伸手拂过少女眉心,揉开那里的结节,又将少女头上象征他的白柴发卡扶正。做完这些,他退后一步,对着无知无觉的少女说:


“再见了,主人。”


鲶尾也上前,借着给少女理头发的机会,私心将他的发卡和骨喰的别在一起。


“要快点和我们再见哦~主人!”


“我和兄弟都相信您一定能闯过这一关的。”


“嗯,一定会再见的。”牵起骨喰的手,鲶尾对青江挥手道别,“青江先生,要好好保护主人哦!要是让我们知道你欺负她,回去我们可不会轻易放过你呢~”


“诶呀,某种程度上的欺负我还是挺期待——啊,我保证。”


“回见了,青江先生,主人……”


“回见。”举起少女的一只手对渐渐消失的两人挥手致意,青江无奈的看了下怀里的人,叹了口气,“这可真是,甜蜜而沉重的负担啊……不能大意呢。”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坑!还在码!就是有点卡文!

作者不知道啥时候能完结!

骨喰、鲶尾小天使们下线,下一章有感情戏!

改词改的心累,就这样吧(虚弱.jpg)


评论(7)
热度(13)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