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6)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


(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各种OOC预警,各种私设预警,婶有名字预警


全刀帐兽化,作者不接受讨论“我觉得某某更像XX”,选择这种动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剧情服务,剩下一部分原因是作者见识浅薄只认识这些╮(╯_╰)╭

搞事文,写到哪算哪,剧情好像开始不受我控制了Σ( ° △ °|||)︴

不知道会不会完结= =   要是有人说有问题我就可以顺道不写了!

(以我现在的劲头似乎非常有完结的希望)


既然有姑娘问了我就顺带提一下——虽然以动物的姿态出现但他们是不会长大的,就和短刀无论过了多少年永远是小孩子的姿态一样。也就是说,小奶狗永远是小奶狗~(奶狗即使正义!)


-----------------------------------------------------------------------------


九 灭火的正确姿势


“鹤啊……”


“啊哈哈抱歉,让我再笑一会哈哈哈”


“我不是不让你笑……”


“啊哈哈哈”


“只是你笑管笑,别拿你的翅膀拍地板好吗!鸟类的骨骼是中空的你这样会——”


一声清脆的咔嚓,面前那只笑疯了的鹤忽然身体一僵,然后将姿势诡异的翅膀默默伸向少女。


“都说了会断的……”


“所以说……”照着教科书把鹤的翅膀固定好,少女抽出雪白太刀刀鞘内的本体,对着光源开始确认损伤到了什么程度,“鹤你有什么建议?”


“问我要建议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老顽童鹤试图做出个漫画书里为了表达人类震惊时所常用的那种夸张的、双手上举的动作,被少女眼明手快的按了下来。


“诶诶别动!虽然身上的伤可以通过手入修复,但我可不知道这种修复具体到哪种程度,包不包括正骨这件事,所以麻烦你在修复完成前都别动您那可怜的翅膀比较好。鹤你也真是的,一点不把自己当伤员啊!”


“因为真的很惊吓啊,找我商量什么的。”


“哦呀,我可是很信任鹤的!这么没有自信可不像你哦?”


鹤瞥了少女一眼,似乎在谴责她“信不信任我你心里没点数吗?”这件事,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让自己的那双豆豆眼充满哀怨的气息,然后他将脖子缩起来,移开视线,不理牧了。


“抱歉抱歉。”少女拿着打粉棒比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确实我比较宠爱清光,比较信赖药研,但这不代表我不依靠鹤啊?之所以平时不找你商谈,那是因为鹤更像我爷爷嘛!哪有人会没事去麻烦家里的老祖宗呢?现在是危急时刻,老祖宗,您就大发慈悲帮帮我吗~”


“我像老爷爷吗?”


鹤似乎更郁闷了,这次他索性把头埋进自己的羽毛里,眼不见为净。


“嗯……至少年龄上是吧?我没记错的话你也是平安时期的……”一个犀利的眼刀飞来,少女立刻转换了台词,近乎谄媚的说到,“就算你是老爷爷,也是那种最新潮的老爷爷,能拽着最流行的词汇,和小辈联机打游戏还把对面打的跪下来叫爸爸的那种!”


“我可不想和三日月抢爷爷的头衔。”


“好好好,爷爷多严肃啊确实不适合你!你是姥爷,最疼外孙女的姥爷~”少女发现有戏,稍微增加了一些手入灵力的输入量,又许诺了一大堆好处。然后学着记忆里女生撒娇时的语音语调,用鸟类表达亲昵的方式,讨好的蹭了蹭鹤的脖子,“我的好姥爷、我的亲姥爷,就帮帮您那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外孙女吧~”


“咳咳,既然乖孙都这么说了,我就指点你一下。”鹤丸对少女这种顺杆爬的表现很是满意,他清了清嗓子坐正娓娓道来,就差没撸一把自己并不存在的山羊胡子,“小狐丸你不必担心,多给他梳几次毛就能给他顺过气儿来。至于三日月,他和你不熟,这次降临又骤然变成了狐狸,应该一时有点拐不过来弯。你只要给他泡壶好茶,备好茶点,真心实意的道歉,就我们平安老刀的肚量,断没有为难你个小姑娘的道理。”


“嗯嗯,鹤你最靠谱了!还有别的吗?”


“三日月大半辈子养尊处优,喜欢被照顾。他若愿意让你近身了,你就给他梳毛,一次不够,就多梳几次。就你梳毛的手艺,本丸只怕没一个人能抗拒得了。”


鹤丸想到了被顺毛顺到几乎遗忘自己追求风雅的本性翻开肚皮任揉的歌仙,因为真品的尊严努力憋着最终还是忍不住狂摇尾巴的蜂须贺,以及见到审神者就会忍不住咩一声的山姥切,再次肯定了自己的看法。


这审神者,怕有神之一手。


“好的姥爷!改明儿我就去试试!”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不更新,明天做蛋糕去~

下一章是主线剧情,我估计是没人看的╮(╯_╰)╭


评论(2)
热度(21)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