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梦间集】剑冢不纪年(3)

【梦间集】剑冢不纪年


1、剑冢组,五剑+独孤老爷子;主亲情向;微玄铁→无剑 木剑→无剑

   如果独孤老爷子没死的话应该是很有爱的一家子吧_(:з)∠)_

   正剧!正剧!正剧!有恋爱但是是后期而且是单箭头!!!


2、故事发生在无剑出生后、梦间集故事开始前,作者尽量保证两者衔接流畅没有bug,但私设不可避免还请见谅。


3、我流四剑,我流独孤老爷子以及我流无剑;人物属于梦间集,OOC属于我


4、本故事纯属根据现有剧情中的只言片语进行的脑补,基本上可以坐等官方打脸,当不得真╮(╯_╰)╭

   剑灵的成长、关于道的讨论、独孤求败的性格以及木剑的选择等全都是作者本人的领悟和猜测,服务于剧情且没有考据!没有考据!没有考据!

   主角无剑性格是逐渐补完的,请相信我她不是一辈子傻白甜╮(╯_╰)╭

   如果引起不适请酌情左上角点叉


--------------------------------------------------------------------


(3)


事情的转机来源于紫薇。


紫薇素来信奉强者为尊,平日根本不认可不堪一击的无剑是自己的家人,除了出言嘲讽就是变着法儿锻(戏)炼(耍)她。


一次偶然的机会,紫薇遇到了落单的无剑,当机立断要和她切磋一番。无剑自然不允,转身就想离开。


紫薇也不废话,提剑攻了上来。


意外的是,无剑躲开了,虽然是以相当狼狈的方式。


只见她迅速蹲下,侧身滚了一下避开追击,起来的时候浑身是泥,但还是微妙的躲开了。


“好啦,我输了,能别打扰我采草药了吗?”


这是紫薇第一次看到无剑除了笑容和冷漠之外的表情。身高所限,她只能挺直了腰杆儿踮起脚尖挑眉微微歪着头仰视他,表情上好像在询问他满意了没有,眼里却没有被欺负的委屈也没有被羞辱的愤慨。即使身上狼狈不已,依旧端正的站在紫薇面前,如松如柏,丝毫不曾被紫薇的行为折辱,也不低头。


都说物似主人型,青光、紫薇的脾气至少有五成来源于年少轻狂的独孤求败。曾经的嫉恶如仇被青光利剑发扬光大,紫薇则是被曾经的遗弃和长久的孤寂折磨,孕育出了堪称恶劣的性子。中年之后独孤求败少了几分张扬肆意,多了几分成熟稳健,因此代表那时成就的玄铁和木剑也显得更沉稳些。然而紫薇一直觉得无剑是个例外——她傻傻的,对她好她便对你好,对她不好她也无所谓,被打了不还手,被骂也不吭气,软的像一团棉花,一点没有独孤家人的样子。现在他算是明白了,其实无剑的性子也是随了独孤求败的,只是本质上更加淡泊,其中的傲骨是半分不减的。


“你既能躲过我的剑,为何不与我切磋。”生出了兴趣的紫薇软剑放下了单纯让无剑出丑的心思,开始盘算起来怎样才能让猎物更好的取悦自己。


“躲得开和能攻击是两回事。”


“哦,是吗?剑行无常——”


独孤家出品,固执这一点那也是一脉相承的。既打定主意试它一试,紫薇继续出招,速度和角度都更胜之前。无剑一一避开,却也按照自己说的那样不曾攻击,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还手!”


“不,我会伤到你的!”


“不堪一击,伤到我?你大可以试试!”


见猎心喜,紫薇出招越发凌厉,几下就断定了他们家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小妹绝对不是什么绣花枕头。之前避开自己的攻击确实不是因为运气,而是预判到了自己的剑招。不仅如此,因为无剑长在剑冢,并没有什么女孩子家的羞耻心,也没有什么顾虑,所以每一次她都会选择最有效率的方式躲开紫薇无常的剑势。打着打着紫薇也忘记要有所保留,使上了杀招。


“你们在做什么?!”


玄铁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无剑偏头去看,紫薇的软剑依旧以刁钻的角度袭来,转眼就到无剑面门。


“无剑!”玄铁一阵惊呼,伴随两人动作的终止。


紫薇怔怔的站无剑面前。小姑娘跪坐在地上,身上不见有伤然而脸色惨白。倒是紫薇手上的剑被弹飞,衣袖下摆多有割裂,甚至断了一簇头发。


玄铁刚想走近看看情况,紫薇却赶忙将无剑抱起,在玄铁震惊的眼神里留下一句就运功离开了。


“快回去,她真气逆行了!”


无剑不会说谎,在剑冢没有这个必要,也没人教她。她能用无形剑气,但仅能自保,要让她用这剑气攻击,以她现在的功力是无法做到完全掌握分寸的。无形剑气威力巨大且难以规避,出手就是杀招,这样凶戾的剑是没办法与人切磋的。当时事出突然,身体先于精神行动,无剑本能激发了护身剑气。但这些剑气若真的全部落到紫薇身上,即使强大如紫薇软剑也断然讨不了好处。于是无剑强行将大部分剑气又收归体内,只留少部分剑气化解杀招。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伤到紫薇,坏处是自身因为激荡的剑气导致真气逆行昏了过去。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这孩子觉得,你是她的家人吧。”独孤求败听到紫薇软剑的喃喃自语,接了一句。


“家人吗?因为这样的原因,真是可笑……”


小剧场:


无剑刚来剑冢的那会,一直都是披头散发的造型,和木剑差不多。


也不能怪谁,小姑娘从来也没束过发,长发如自家木剑哥哥也是披着,根本就没有要束发的自觉。剩下的都是大老爷们,小姑娘的头发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有时间研究女儿家的发型不如多练练剑。


直到独孤求败不知道第多少次被无剑的头发糊了一脸,终于忍无可忍把无剑扔给木剑,勒令他把小姑娘的头发扎起来。


这就苦了木剑和无剑了。


木剑对独孤求败的要求从来有求必应,所以,哪怕是帮奶娃娃扎头发这种事他也会力求做到完美,这就苦了无剑了。无剑本就不习惯梳头发,还要被木剑各种扯着头皮梳发髻,一头顺滑的青丝硬是被拽的毛毛糙糙,以至于那段时间无剑看到木剑就想逃。在失败了十来次之后,木剑终于承认自己并没有盘发的天赋,开始寻求更简单的束发方法,于是乎——


“紫薇,与我切磋吧。”


“哦,你有何求?”


“若我胜了,答应我一件事。”


“何事?”


“教我编辫子!”


紫薇:喵喵喵???


结果当然是木剑胜了,紫薇虽然非常不甘心,但也遵守承诺,捉住无剑给她编了两个大麻花。


被两人强制镇压的无剑在编完之后好奇的甩了甩头,新鲜出炉的麻花辫完美的糊了身后的哥哥们一脸。


“啊哈哈哈,你们在干什么?”


“在思考怎么掐死这蝼蚁——”

“在思考怎么让无剑的头发不打到人。”


“这有何难?”


玄铁将两条麻花用丝绦束成环形,在用簪钗固定,简单的双环高髻就完成了。


“你们看,这样如何?”


“玄铁哥哥太厉害了!”无剑很满意,奔奔跳跳的跑了。

“你以后……应该是个好父亲。”木剑和紫薇看了看玄铁,意味深长的评价道。


TBC


作者有话要说:

啥都没做又到周一了,悲伤= =好想再放一个十一长假啊(痴人做梦.jpg)

感觉哪怕赶火车一样的赶剧情都要写好久,爆字数是病谁来救救我!!!

real希望紫薇没OOC,如果OOC了我也没办法了……我真的很认真的看过了紫薇的剧情了_(:з」∠)_


评论(4)
热度(29)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