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梦间集】剑冢不纪年(2)

【梦间集】剑冢不纪年


1、剑冢组,五剑+独孤老爷子;主亲情向;微玄铁→无剑 木剑→无剑

   如果独孤老爷子没死的话应该是很有爱的一家子吧_(:з)∠)_


2、故事发生在无剑出生后、梦间集故事开始前,作者尽量保证两者衔接流畅没有bug,但私设不可避免还请见谅。


3、我流四剑,我流独孤老爷子以及我流无剑;人物属于梦间集,OOC属于我


4、本故事纯属根据现有剧情中的只言片语进行的脑补,基本上可以坐等官方打脸,当不得真╮(╯_╰)╭

   剑灵的成长、关于道的讨论、独孤求败的性格以及木剑的选择等全都是作者本人的领悟和猜测,服务于剧情且没有考据!没有考据!没有考据!

   主角无剑性格是逐渐补完的,请相信我她不是一辈子傻白甜╮(╯_╰)╭

   如果引起不适请酌情左上角点叉


--------------------------------------------------------------------


(2)


独孤求败少有的安定了下来。


大概是自己的境界已趋近于圆满,他现在倒是更乐意教导无剑,顺便和自家的剑灵们享受一下并不存在的天伦之乐。既然五剑之境的主人不走,其余四剑也断没有抛下他独自离开的道理。于是,常年只有木剑驻守,空荡荡的剑冢,一时间真的和人间族居的家一般,别无二致。


除了孩子们比较特殊且并不是都这么乖就是了。


无剑还很懵懂,用独孤求败的话来说就是“不像个人”——虽然会跑会跳会笑,本身却没什么喜怒哀乐。她大部分时间只是安静的待在独孤求败身边,偶尔会和比较友善的玄铁、木剑说话,对紫薇尖锐的言辞无动于衷。剩下的几个,桀骜不驯如青光、叛逆乖张如紫薇、忠厚老实如玄铁、孤僻不群如无俦,细细数来也没比无剑省心多少。一生追寻剑道并未成家的独孤求败,感受到了阔别许久来自家庭的“温暖”,不由得感叹——


还好不曾成亲,太麻烦了。


不过,毕竟大家都是醉心武学的剑道高手,有什么事不能靠打一架解决呢?一架不行,那就打两架,拳头大才是硬道理!这一家子多半是聚少离多,在四剑还仅是器物的时候,独孤求败对他们的态度可以称得上无情二字,不同的经历造就了他们全然不同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的方式。所以,即使心理上可以理解对方,言语上也已完全无法好好交流了,反倒是通过切(互)磋(殴)还能清晰的表达出自己诉求。


除了尚且年幼的无剑和今天负责伙食的不能打,其他人排列组合,捉对厮杀,兴致高了还会混战。这其中又以青光、紫薇对此最为热衷,常常打到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到后来,四剑也厌倦了和熟悉的兄弟们喂招,演练逐渐演变成了独孤求败一对四。老人家边打还能悠哉悠哉的给坐在自己肩上的无剑讲解其他人的剑招以及拆招方法,常常气的早年组两人七窍生烟又无可奈何。


然而即使得独孤求败这般指点,无剑开窍还是很慢。她的境界是独孤求败给的——奈何他给得了她无剑的境界,却给不了她五十年的积累与经验,也给不了她修为与内力,以至于她一直能看到那个大部分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空中楼阁,却没办法爬上去。剑灵的姿态与自身实力密不可分,初时以幼童模样诞生,随着修为内力的增长以及对“道”的领悟,身体迅速成长,直到自身实力与道完全融合,才会稳定在鼎盛时期。无剑得到的道太高,而实力增长的却没有这么快,于是一年下来她一直都是幼童的姿态,不曾长大。


这样的情况让玄铁和木剑颇为忧心。一年,不说达到他们现在的样子,至少也该是个十几岁的少女了吧?不过转念一想,剑冢人迹罕至又机关重重,小的危险伤不到无剑,大的危险再怎么样也有自己护着,倒也不用担心她会出什么意外。至于青光和紫薇,心情则更复杂一些。这两人可以说是苦大的,成长不曾依靠过别人,自然很看不惯无剑这种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终日赖着独孤求败、玄铁、木剑没有半点独立的样子。青光虽然看不上无剑,不过自身操守在哪儿,也不至于欺负她,最多选择无视。紫薇则不然,无剑这种坐拥巨大财富而不自知的天真模样,让紫薇软剑颇看不顺眼;把人生寄托在他人身上的行为,也让他感到十分可笑。奈何明着嘲笑暗着讽刺,无剑都好像听不到似的,只能把矛头指向其他人,时不时嘲讽奶爸们保护过度。


不过无剑不急,无剑自己是知道问题所在的。独孤求败更是不急,不如说独孤求败根本不知道剑灵是怎么长的。他本人境界上升极快,等他意识到自己曾经的剑都已生出剑灵之时,他们都早已脱离了孩子的外表。无剑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看着她诞生,陪着她长大的剑灵,代表着自己剑道的最高境界,对她,孤高不恭的独孤求败总有着足够的耐心,甚至希望她长得慢一些,让自己能看个够,好从旁印证自己的道,顺便弥补一下没看到其他几人成长的缺憾。


小剧场:

关于今天为什么没饭吃——

独孤和无剑的场合:

先生说是带我采购,却忽然在路上参悟起了剑法。他参悟起剑法我哪里敢有什么动静,只能在一边等。这不,天就黑了,市集也结束了……

无剑,你在一旁不也看的很是投入吗?不要都把错都推我身上!


青光和无剑的场合:

都到了市集了,青光兄长听到有人叫抓小偷,刺溜一声就跑去行侠仗义了,留我一个人在市集等了他大半天。最后也没来找我,还是我自己回来的!最重要的是,他追小偷时连钱袋也一并带走了!

无剑,你又不是真的无知幼童,我又为何要怕你走丢?自己有腿,回来便是。


紫薇和无剑的场合:

他!根!本!没!去!

紫薇表示这事我不做,谁爱去谁去。


玄铁和无剑的场合:

额……我们还是买了不少米面蔬果的,就是……还买了很多,奇怪的小玩意儿,所以……食物买的……不多……

啊哈哈哈哈无剑你不是喜欢吗!

不不不,虽然我很好奇蚕茧是如何纺织成丝绸的,可是玄铁兄长你真的不需要给我买一屉蚕的,真的!


木剑和无剑的场合:

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也很正常,直到无俦兄长想起来先生喜欢喝的茶快没了,想再回去拿些钱买茶叶而把钱给我并留我在市集。我买完东西等他来接我才发现,他!一!去!不!复!返!了!

无剑,主人有吩咐,我自然要以主人为主。再说,你也该锻炼锻炼了。

这不是让我一个三头身背二十斤米回来的借口兄长大人!


TBC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更新,明天不更,周末随机掉落,看我出不出去玩。

这一章略像过渡章?其实是第一年日常的缩影,介绍了几人对无剑的态度和原因,之后的行为和相处其实都是基于这时的印象来的。

虽然想好了接下来怎么展开,但是离具体写出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明天我要把梦间集的原剧情再过一遍_(:з」∠)_还要把紫薇、青光、雕兄的个人剧情都过一遍_(:з」∠)_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感谢看作者废话到现在的你~


评论(3)
热度(51)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