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付丧神的饕餮盛宴】沙雕脑洞两则

1、作者脑洞清奇,文笔捉急,逻辑喂狗,私设如山——总而言之请多包涵(跪)


2、(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人设没法完全把握,崩坏归我,OOC也归我_(:з」∠)_


3、CP:亲情向略微ALL婶倾向……大概?

     反正是沙雕脑洞就不要指望什么爱情了=w=   


4、 各种私设各种扯,清水、吐槽向、无脑甜

      非常我流、非常不靠谱、非常不考据的花吐症,一点不虐,真的

      真的没什么逻辑,就图个开心写着玩


-----------------------------------------------------------------------------

沙雕脑洞其一:审神者与她的长发联盟


审神者热爱毛绒绒


审神者也热爱长发


如果二者能结合在一起,那就再好不过了——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对着马尔济斯犬、阿富汗犬垂涎欲滴。


“呐~主人~不要看这些狗的照片了!看我嘛~你看我戴了你新送我的蝴蝶结!”


“乱酱赛高!”


~~~~~~~~~~~~~~~~~~~~~~~~~~~~~~~~~~~~~~~~~~~~~~


审神者热爱长发。


本来以为,入职做了审神者,在她任职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只怕都要和汉子们混在一处,生活中再也不会出现温暖人心的长发和毛绒绒——


然后她就看到了小狐丸,并光速打了自己一巴掌。


啊!黏人的大狐狸!白色长毛狐狸,那是人间瑰宝!有反对意见的都憋着!诶!?还给揉!随便梳吗?!!哇QAQ小狐丸大人您真是好人!!!


不知道审神者有着如此波澜壮阔的心理波动,刚显现的小狐丸猝不及防收到自家主人一张好人卡,实在是不太明白自己做了什么怎么自家主人感动的就好像自己拯救了全世界一样。


嘛……某种意义上小狐丸也算是真相了。


新手时期总是手忙脚乱——战力不足,刀装不好,出阵老沟这些都让人感到沮丧。人家家婶婶解压靠膝枕,她靠顺毛,以及被顺毛。


今天的狐球依旧有着一头泛着银光的闪亮白毛!


小狐丸梳头好舒服啊,要睡着了(。-ω-)zzz


清理毛发这种灵长类动物的社交本能可能还停留在审神者身上,通过顺毛和被顺毛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鹤丸国永表示简直没眼看。


等到本丸进入稳定期……至少审神者终于不用亲自做饭洗碗擦地板洗衣服的时候,从庶务中解放出来的她深感本丸长发资源稀缺,决定办一个长发联盟,交流长发生活经验,分享护发养发知识。


虽然事实证明,需要护发的只有她一个,毕竟付丧神们不用护发素头发也不会分叉,更别说需要再来一层发膜什么的了。而且,他们也没有脱发烦恼,出阵被削掉了点头发?没事儿!轻伤都不算,到时候手入一下就发型就恢复原状了!


啊,多么痛的领悟!


即使这玩意儿的存在是如此的鸡肋,长发联盟还是建立了起来。除了会长审神者,初始成员还有小狐丸,今剑,青江,鲶尾,乱,小夜,宗三,蜂须贺以及和泉守。小部分人打算认真学习,大部分人抱着“和主人玩玩”的态度愉快的参加了第一次例会——除了和泉守兼定。


帅气又强大的卡内桑在审神者第一次试图给他抹玫瑰味的护发精油时躲开了,并表示大老爷们涂这么香的玩意儿干什么,只会影响他帅气的形象。


小姑娘有点尴尬,道了个歉,颇为沮丧的收回了手。短刀们看气氛不对赶紧上前撒娇,和泉守被昔日同僚现在的特聘顾问拉着也没接着发表自己的意见,倒让这次聚会不至于以冷场结束。


回到部屋和泉守就被加州清光用完全不可爱的力度掐着肩,差点摇了个轻微脑震荡。


“主人亲手给你打扮你竟然还拒绝了!?你知不知道我想被抹都轮不到!!!”


清光这个长发联盟的编外顾问将痛彻心扉四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


“都说了这种香味——”


“不会有损兼先生英明神武的形象哦!”堀川赶忙上来顺毛,“不如说有着这样香味还能保持英姿飒爽的卡内桑更帅气了呢!”


“就算是土方先生他们去逛花街,也不会一身臭汗的去啊。”


“作为臣下,当众拒绝主公的好意还是太失礼了。”


有了堀川的开解、安定的分析以及虎哥的总结呈词,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过分了点的和泉守第二天在新选组的暗中观察下去找审神者道歉,并表示乐意试一下那什么劳什子精油。


“诶……我之前反省自己,玫瑰味的对你们男性来说确实有点不适合所以给你们换了个没味道的,卡内桑你确定还是想要用……玫瑰味的?”


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和泉守艰难的点了点头。


“卡内桑……果然很强大呢!”


不知道自己被审神者贴上了“内心强大”的标签,红着脸的打刀拿着剩下的护发精油返回部屋,花断断续续飘了一路。


~~~~~~~~~~~~~~~~~~~~~~~~~~~~~~~~~~~~~~~~~~~~~~


在第一次例会安利完护发素和护发精油,解决了干燥季节几位长发付丧神各个都像摸着范德格拉夫起电器“怒发冲冠”的形象之后,长发联盟的例会一度缺乏主题。


就当大家觉得这个联盟办不下去估么着就要解散的时候,审神者忽然宣布——从下一次例会开始,每个人带一些甜品小吃,开开茶话会吧!


三日月和莺丸表示自己只有一点羡慕,真的只有一点。


茶话会,有茶也要有点心。靠两撮略长的头发成功挤进长发联盟的鹤丸国永第一次带的是芥末花生。(顺便清光没有挤进去成为正式成员的理由就是因为他比较矜持╮(╯_╰)╭)


并且很不怀好意的请审神者第一个品尝。


“海苔花生吗,好久没吃了!谢谢你,鹤丸!”


小姑娘的道谢让鹤丸的良心有一丝丝动摇,这个动摇值在他看到她拿了三颗同时扔进嘴里的时候到达顶峰,当他已经观察好最近的凉水和纸巾,时刻准备解救痛哭流涕的审神者时——


“啊!鼻子终于能通气了!芥末万岁!”


鹤丸愣了一愣,默默把伸去拿纸巾的手藏好。


“昨天可能吹着冷风了,今天一整天鼻子都不通气,被芥末一激终于能顺利呼吸啦!谢谢你鹤丸~对了你还有芥末花生吗,和我换呀!”


“真是吓到我了!你不觉得辣吗?”


“辣?还好吧,最多算是冲?比起不能呼吸这点辣还是可以忍受的~”


手上的一盘芥末花生被审神者用芒果牛奶布丁换走,鹤丸大笑了一声,把剩下的芥末整蛊方案画上了大大的红叉。



~~~~~~~~~~~~~~~~~~~~~~~~~~~~~~~~~~~~~~~~~~~~~~


在不能参加联盟的刃眼中,长发联盟的例会是个神秘的存在。想象中的聚会总少不了觥筹交错、酒池肉林(划掉)其中以包丁最为垂涎,甚至想方设法想要混进长发人士之中。


“包丁,把假发摘掉!”


“我不要!”


“快把假发摘掉,这像什么样子!”


带着奶茶色公主大卷式假发的包丁嘟着嘴摇头,试图逃离一期尼的魔爪。太刀机动虽然不如短刀,胜在有地形优势,又有身高加成,一秒就摘掉了弟弟的假发。


“一期尼恶鬼!!!”


“包丁,你是短发,你以为你带个假发主殿就会忘记这点吗!”


“这个本丸已经没有人妻了,现在连点心都不给我了吗!”


“那只是个交流养护头发的地方!”


“不是的!宗三和我说,主人会准备好多好多好吃的!有数不清的糖果,饼干做的房子,有香蕉船,有小蛋糕小布丁随便拿!乱每次回来都说自己吃的好饱主人做的甜点有多好吃!”


对于宗三左文字无情的拆台,一期一振表示无奈。


“我觉得宗三先生可能说的是《糖果屋》这个童话故事……”


“我不信!我一定要亲眼去看一看!”


“包丁!”


“糖果!点心!我来了!”


一口气冲到聚会所在的茶室,门内的世界正如包丁想象的那么美好……才怪。


那天是电影之日,点心只有茶和爆米花,包丁被审神者热情的留了下来,和大家一起看《长发公主》


不得不说这位公主的发型有点眼熟啊……包丁四下张望了一圈,在江雪和数珠丸两人中犹豫了一下,最终停留在了天下五剑的身上。


嗯,除了发色不同其他还是很接近的!


自以为得出了正确结论的包丁抓了一把爆米花扔进嘴里——


然后被辣到了。


“咳咳,怎么是,芥末味的!”


他明明挑了焦糖和巧克力并作一盆,什么时候被换成了芥末海苔!!!不仅是辣的,还是咸的!!!


被呛得说不出话来,包丁心中的小人留着辛酸的泪水。


“唔……再也不来了。”


使出了一招乾坤大挪移成功给同事带来惊吓,鹤丸国永把芥末二字上的红叉擦掉,打上了圈。


~~~~~~~~~~~~~~~~~~~~~~~~~~~~~~~~~~~~~~~~~~~~~~


审神者可以为长发的优点想出100条歪理,然而夏天,长头发比短发来得热,这真没什么好洗白的。


“烛台切先生,我们在厨房装个空调好不好?”


“嗯?为什么忽然想到这件事了。”


“因为热啊……”


审神者是厨房的常客,不是去拿东西吃的,而是去做东西的。因为天热,所以去厨房捣鼓一些冰品,然后在厨房被倒腾的更热,是她的夏日日常。


也只有这个时候,审神者会把长发老老实实的盘起来,并无视一切问她是不是凉快多了的人。


其实不仅没有无视,甚至会偷偷减少给那个人刨冰的分量。


就是这么记仇,你打我啊!


今天帮厨的是来派的几位。爱染虽然嘴上说着这远远不如庆典,依然在认真的给萝卜削着皮,萤丸洗完了海带结,挤到审神者身边继续去切放汤用的绢豆腐。相比乖巧的短刀和大太刀,在另一边坐着剥(打)豆(瞌)子(睡)的明石就让人恨不得把手中的冰块扔他一脸好让他清醒一点。


“看,刚刚做好的!”


“哦!切得超整齐啊~”


“那我能不能要礼物?”


“萤想要什么?”


萤丸想了一下,并没有立刻回答。


“怎么了,萤?”


“主人……喜欢我们吗,我和爱染?”


“喜欢啊~”


“哪怕我们是短头发?”


“喜不喜欢你们和头发长短有什么关系?”


“可是主人更喜欢长头发吧?大家都知道的……”


萤丸拉了两下自己的鬓发,有些失落。


“真是抱歉,让你感到不安了吧,萤?”


审神者停下做了一半的甜点,把材料一股脑塞进冰箱里。做完这些她拉着萤和爱染坐到正眯着眼睛打量形式的明石身边,决心把一切说个明白。


“我呢,小时候老是被男生欺负,就算告诉老师和家长,她们也总是用‘他喜欢你才会作弄你’这种理由打发。”

“只有和女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男生才不会来欺负我。”

“所以说喜欢长头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长头发能给我一种安全感吧?”

“人呐,是一种不是很喜欢改变生活环境的动物,所以刚来的时候我也本能的会寻找可以让我安心的东西。”

“不过,大家都这么温柔这么可爱,现在的我已经不觉得害怕啦!”

“喜欢你们的心情,并不会因为区区发型而改变哦?”


“真的吗?”


“当然!”


“那我能要你刚才做的刨冰吗!”


“当然啊,不过明石偷懒不干活,我们不能给他吃~”


“喂喂,对我好一点吧?好歹我也是出了力的~”


“就这么几颗本丸每人分一粒都不够!决定了,你的那份我要分给爱染和萤!”


“好棒!”

“哇!好诶!”

“真过分啊~”


“不过,要把活干完才能吃哦~”


“呦西,快点做完就能庆典啦!”

“明石你也快点做啦~”

“嗨嗨,真是拿萤你没办法……”


厨房外的缘廊下,完成工作的四人正捧着新鲜出炉的白桃刨冰消暑。


“所以说你们为什么这么担心我会不喜欢你们呢?我的初始刀不就是短发吗,我要是不喜欢他我为什么要选他!嘛……虽然我本来以为他是个和气的文化人,没想到他这么魔鬼老是嫌弃我一旦做的不如他意——”


“您似乎很空闲啊,都有心思说臣的坏话了,主!人!”


说人家坏话被当事人听个正着是什么体验。


“歌仙大人您来了快坐来吃个刨冰消消暑我刚做出来,爱染萤丸救命啊帮我拦一下他我先溜了!”


最后还是被追到了。


不过好歹没变成第三十七个。


审神者眼看无路可走,躲在正在喝茶的三日月身后听了歌仙一通训。


看在天下五剑和茶友莺丸的面子上,歌仙好歹是克制了一下怒火,只是说了半小时的教。


歌仙走后,本来帮着审神者打哈哈的三日月反过来委婉的向审神者灌输了要养生不能多吃冰的理念,并带走了冰箱里剩下的所有刨冰,分得一份不剩。


第二天审神者还要做一些新的甜点来感谢直言进谏的两位。


审神者(吃着小夜偷渡给她的一小碗刨冰):唔……果然还是长头发的好QAQ



尾声:

长发联盟解散了。


会员们虽然有些不舍,但都知道如果再这么继续下去,长此以往必定会造成本丸的分裂,都很理解审神者的决定。


“啊……总觉得有些寂寞。”


很快又到了以前开例会的那周,畑当番归来的乱和鲶尾闲聊着走向浴场,平时这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思考该准备些什么去参加聚会了。


“诶诶,你看!”


“什么什么?”


茶室并没有被使用,关闭着的纸门上贴着一张花笺——一看就是歌仙的手笔。


“诚邀各位参加三日后于后山竹林举行的曲水流觞活动。”

“有酒有菜,欢迎组队,胜者有奖哦~”

“大量惊吓(划掉)惊喜在等着你们!”

“庆典远远没有结束!”


“噗啊哈哈,这是什么嘛!”


乱看着这张风雅的花笺被众人写的凌乱不堪,笑的肚子都痛了。


“歌仙先生看到自己的花笺被加了这么多不风雅的话又要生气啦!”


“三天后吗,好期待呀~他们还不知道吧,我们快点去通知!”


“是呀,我们也要准备起来了,粟田口可不会输!”


END


沙雕脑洞其二:非典型性花吐症


“诸位,我好像得了花吐症。”


审神者的话如同一道惊雷劈在大广间,原本嘻嘻哈哈的屋内瞬间一片安静。


“喂喂,这个惊吓一点都不好!”


善于活跃气氛的鹤丸国永率先打破寂静,语气带着三分难以置信。


“我也希望只是个惊吓啊,但似乎不是呢。”


患者一耸肩,掏出了一朵放的有点焉了的粉白木槿,显得十分无赖。鉴于审神者并不是个爱恶作剧的性格,又是人证物证皆在,众人的脸色一下子难看了起来。


“不过大可以放心,这不是什么绝症,完全是可以治愈的——”


“只要大将和暗恋的人接吻就能不药而愈,对吧?”


“咳咳满分,药研同学你可以坐下了。”


收起从网上摘下来的小抄,审神者对于被爱刀抢白这件事显得无动于衷,甚至因为短刀帮她省了不少事想给他一个大拇指。


“那还等什么,主人你喜欢谁!我们就是绑也把他绑来!”


“等等……还记得你们是刀剑男士不是黑道这个设定吗!”


“为了主人,无论是手刃家臣还是火攻寺庙,我长谷部都在所不辞!”


“额……谢谢你长谷部,不过我可能暂时还不需要……嗯……”


“呐,难道大家不好奇,主人暗恋的对象是谁吗?”


乱酱不亏是乱酱,一眼就发现了华点。忽然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饶是审神者这种被看习惯了的人也颇觉得压力山大。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我并没有暗恋对象啊!”


“主人,花吐症是只有有暗恋对象的人才会得病。”


今剑代表全体刀剑男士发言,向审神者传达出了“我懂行儿,您别想蒙我”的气息。


“所以说你们为什么会这么了解……但是我真的没有啊!”


“大将,别闹。晚期花吐症会致死的。”


“我的好药总我真没闹!比起那些不知道死在什么时候伤春悲秋的少女情怀,我肯定更重视我自己的性命啊!”


“确实呢,除了性别和年龄之外,我们的主人和‘少女’一词离得很远呢~”


“……我姑且当你在夸奖我宗三左文字先生。”


“不用客气。”


皮皮三我记住你了= =


审神者委屈,审神者不说。


“逼迫主人说出心仪之人也太不帅气了!这里我们姑且认定主人真的没有暗恋对象,然后来做排除法。”


“看看!还是咪酱靠谱……等等这个姑且认为是什么鬼啊!”


“您是喜欢同性还是异性呢?”


被歌仙打断思路,审神者愣了一下老实的回答了。


“鉴于我没喜欢过同性……姑且认为自己是个异性恋吧?”


“那就方便了,我们所有人和主人接吻试一下就知道了!”


“……等等???你是怎么忽然得出这个结论的大包平先生???”


这是什么展开!


“您有动心的异性吗?”


三日月突然插话,端的是一幅成竹在胸。


“有的话我在这里纠结什么?”


“您认识的异性里面有比我们更优秀的吗?”


“……我竟无力反驳。”


“那主你喜欢的人肯定在我们中间,可能您自己还不了解自己的心意。”


“清光……你的自信值什么时候这么高了……”


“啊哈哈哈,那就开始吧。”


“等一下!怎么就擅自开始了,我还没有答应呢!再说了花吐症会传染吧,别等下我没好你们到感染上了,那我们本丸才真的要完。”


“就算被传染上了,手入一下也就好了吧?”


“鲶尾你凑什么热闹,万一不好呢!”


“嘛,我可很清楚自己的心意哦,兄弟也是。”


“嗯。”


“这时候求你们别闹了……”


审神者无力的扶额,骨喰的沦陷让她看不到希望,但她还想挣扎一下。


“至少短刀……”


“太狡猾了!乱也要亲亲!”

“因为是……短刀……就不能……被亲亲吗……”

“像我这种刀,只配在黑暗中沉沦……”


被点名的短刀们上演一秒失落,各派兄长无声的谴责让审神者瞬间警戒值飙红。各位兄长你们不应该是严防死守不让渣审玷污你们冰清玉洁的弟弟们这样的人设吗!到我这里怎么就不一样了!同一个本灵来的能差这么多的吗?


“对不起我错了!你们都是最可爱的大宝贝们!”


心中的小人留着宽面条泪,审神者真想大吼一句自己真不是恋童的变态!


“撒,诊疗的时间到了,大将。”


“至少……不要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


“嗯,小姑娘害羞了。啊哈哈哈,还是个孩子啊。”


“嘛……不要这么在意他人的看法。”


“这是人类最基础的羞耻心,谢谢!”


“按刀帐顺序,前一个办完叫后一个来,无关人士立刻散场,以上!”


“长谷部……现在效率不不要这么高的,真的。”


总而言之,虽然嘴唇红肿了一整天,审神者的花吐症还真不药而愈了,甚好甚好,可喜可贺!


虽然审神者直到最后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好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暗恋谁╮(╯_╰)╭


审神者:我总觉得好像自己被绕进去了???


END


作者有话要说:

五个月了,我终于更新了(你还有脸说?)

二月份的时候正好碰到三次元工作内容调整,很是忙乱了一振,然后又去广州吃吃喝喝,加上卡文卡的昏天黑地心情烦躁就索性停了一段时间,这一停一不小心就到六月了呢~

好久不写,有点手生,能博您一笑,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不觉得好玩,您别打我就好_(:з」∠)_

很多人都是新关注的我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厚爱!!!不过我不是什么甜文大手,甜的时候挺甜的,虐的时候……也挺虐的,所以如果小天使比较想吃甜食,看到【向来情深奈何缘浅】这个抬头……就别看了_(:з」∠)_

我是个缘系作者——更新随缘,所以……大概……应该……不会能看到我很频繁的更新。如果我更新的很勤快,那一定是暂时的鸡血上头,不会超过一个月的(我从未见过如此无耻之人

第一则脑洞的话……我幼生期贼讨厌男生因为喜欢这个女生想引起她的注意力而作弄女生,来一个我就打一个= =特别家长总觉得男生没错,呵呵,欺负人什么时候都是不对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今天因为你不喜欢他可以扯你辫子,长大了说不定就泼硫酸了呢→_→第二则是因为大佬们的花吐症都写的太虐了!!!我们就不能甜甜蜜蜜和和美美的花吐呢!(这不能掩盖你瞎写的事实)

以上,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9)
热度(26)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