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10)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


(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各种OOC预警,各种私设预警,婶有名字预警


全刀帐兽化,作者不接受讨论“我觉得某某更像XX”,选择这种动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剧情服务,剩下一部分原因是作者见识浅薄只认识这些╮(╯_╰)╭


搞事文,写到哪儿算哪,不知道会不会完结= =

剧情好像开始不受我控制了Σ( ° △ °|||)︴

要是有人说有问题我就可以顺道不写了!(虽然以我现在的劲头似乎非常有完结的希望)


既然有姑娘问了我就顺带提一下——虽然以动物的姿态出现但他们是不会长大的,就和短刀无论过了多少年永远是小孩子的姿态一样。也就是说,小奶狗永远是小奶狗~(奶狗即使正义!)


-----------------------------------------------------------------------------


十三、做狗也要朴实刚健!


恼人的盛夏过去,几场凉雨之后,毒辣的烈日和煦了起来,无论动物亦或是人都倍感舒适。日间的阳光不再热烈到让人避之唯恐不及,先前一窝蜂躲在室内避暑动物们也更乐意出来走走。秋风不仅带来了凉意,也催熟了果实、催开了花朵。精心圈种栽培着的各色月季擒着晨露在朝阳下盛放,菊花作为花之隐逸者此时也不甘示弱的撑着花骨朵随时准备和其他花卉一争高下,不以美艳闻名却能香飘十里的丹桂一簇一簇挂在枝头,虽不起眼但却是存在感最强的一个。


“桂花虽然小,然而一旦开放就能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呢!最重要的是,拿来做东西也很好吃~”


少女收集着尚未开足的桂花,打算酿一些桂花蜜,好拿来做甜汤。热爱自然的左文字家都欣然前来帮忙,江雪负责在天上观察哪颗桂树开的不错,小夜负责摘取树顶上少女够不到的花,最后在宗三的建议下修剪树木,让它们来年也能继续繁盛。


“闻着真香,不知道桂花能不能酿酒啊!”


次郎嗅着空气里的甜香,话题又回到了三句不离的酒上,太郎也在一旁站着帮忙。鹿的蹄子没办法摘花,直接上嘴啃又会把花朵抖落,不过运送倒是一把好手。摘好的桂花被放入固定在他们身上的篮子里,由他们带回本丸从而解放主人的双手。


“次郎还真是嗜酒如命啊!桂花酒酿我倒是知道,桂花酒不知道怎么处理呢……不过菊花酒很简单,等菊花开了我们再来摘一点吧?”


“那可要多做一些,到时我可一定要多喝几杯!兄长也一起吧~”


次郎闻言用身体撞了撞身旁的兄长,太郎看着被次郎洒落的花瓣叹了口气,乌黑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无奈。


“次郎,又要麻烦主上……”


“没关系啊不麻烦的,听者有份啦~不过,这件事可要和歌仙保密啊!”


“我倒是觉得,与其让这花瓣凋零,还不如入菜。若是能将这注定消逝的事物在这尘世多留上这么一瞬,歌仙他一定也会赞一句风雅的。”


“宗三这么说,倒让我想到了古人以花为宴的典故呢!赏花、颂花、吃花三不误,可以试试~”


距离牧入职已经过了整整半年,现在的她已经很习惯作为审神者这种繁忙而充实的生活了。地下城活动接回来了粟田口的另一只小奶狗博多,战力扩充活动让雪橇(三)三(名)傻(枪)齐聚一堂。战线顺利推进到了室町时代,本丸来了山魈山伏,秋田犬同田贯,灰狼大俱利和烛台切以及堀川心心念念的兼定家阿富汗犬和泉守,与爱染同属来刀派的萤丸也在许久后的某次锻刀时从炉子里以未成年雪豹的姿态跃了出来。虽然内番很辛苦,还有一刀账的动物要照顾,因为大家其乐融融,倒也不觉得累。


“我回来了。”


“啊,是同田贯啊,出阵辛苦你了!有什么特殊情况吗?”


“一切顺利。”


黑白相间的秋田犬挡在路中间并未如往常一样直接离开,少女也只得停下脚步蹲下子等他发言,跟随在她身后说说笑笑的几位人也都停了下来,静静的等待这位寡言的同僚开口。。


“有个请求——”


“嗯,你说,只要我能办到。”


“以后我的饭菜不需要搞什么花里胡哨的玩意儿,管饱就行,最好多加点肉。”


“嗯……诶???”


虽然大家在本丸里都是以动物的姿态生活着的,但牧很清楚,本质上他们还是刀剑付丧神,或可爱、或威严的外表里面装着的,都是一个个与人类相似的魂魄。故而少女虽然在相处时会忍不住把他们当作动物那样亲亲抱抱蹭蹭,在生活习惯上却是实实在在按照人的标准执行的。所以牧在准备饭菜的时候并不会像猫饭那样把饭菜混在一起装一个碗里,而是实行分餐制并将饭菜分开放置,仅仅是这样就被称为“花里胡哨”少女也是有点懵。


“不行吗?”


“这很简单啊,不如说你这么要求还能让我轻松点,谢谢你~”


“还有,我拿来做负重和咬合练习的沙包破了个洞,能……补一下吗?”


“负重我能理解……咬合练习?”


“既然在这里是狗的姿态,那么不熟悉狗的战斗方式怎么行?”面对少女的疑惑,秋田犬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执着,“我们本质上是武器,是武器就要会战斗。无论是以动物的姿态,还是以人的姿态,都能第一时间进行战斗,这才叫朴实刚健。”


“受教了……如果有什么别的我能帮到你的话,也请但说无妨!”


“如果可以的话,能陪我练习扑咬那就更好不过!”


“好的!”


第二天,裹着厚重的棉质防护服,少女看了看手上那块特别加厚的皮革,又看着十米开外那只壮硕的秋田犬,人生第一次在面对动物的时候竟然有种落荒而逃的冲动。


“我要上了!”


吾命休矣……



十四、达到樱吹雪的几种方式


“新人来了哟!”


叼着新刀的鹤来到少女所在的房间,果不其然看到对方的脸上写着——怎!么!还!有!新!人!啊!这几个大字。


“你答应过的,有新人来就会召唤。快点吧,这孩子可是非常喜欢主人的刃,不要让他伤心了啊!”


鹤不由分说将打刀放在桌子上,然后用喙一点一点把他拨弄到审神者面前,做完这些他转身就往外走,似乎一点也不担心审神者会不会食言。


“鹤,你去哪儿?”


“啊,今天大家都状态不错,都想再去出一次阵呢!”


“刀装什么都还好吗?没有人受伤吧!完成了日课就歇一歇嘛,何必——”


“安心交给我吧,会给你带来令人惊讶的成果的,走了啊~”


鹤挥了挥翅膀,纵身一跃从二楼一个滑翔飞了下去集结他的部队去了,顺便用这个帅气的从天而降吓到了一地小短刀。看到对方行动如此果决,少女只得把顾虑和不安压回心里,将心思放在新来的刀身上。


“希望你可不要是什么大型动物啊……”


把刀从桌子上拿起,这孩子果然十分亲近主人,只是拿在手上就能感受到他的激动与欢欣。少女跪坐在地上,双手托举着刀身向他注入灵力,由灵力化成的樱花花瓣在书房里欢呼雀跃,然后纷纷扬扬洒落下来,给整个房间覆盖上了一层粉色的地毯。


“我名为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阿嚏——”


刚显形的长谷部只觉得鼻子上好像有什么,痒痒的,本能打了个喷嚏。打完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显形就在主的面前做了这么不雅的动作,立即双手抱头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


“非,非常抱歉!啊……竟然对主做了这么失礼的事情……”


“不用介意,这并没有什么的。鼻子上沾了东西当然会想打喷嚏啊~”


少女放下刚显形的白柴长谷部,把恰巧粘在他湿漉漉鼻子上的花瓣摘去,单手将他的前爪从头上抓下来,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 


主真是一位温柔的好人!……等等,我的手,怎么是爪子???


看着被自己召唤出来之后例行崩溃到怀疑人生的动物,少女深深的叹了口气。她将长谷部抱在身上,发挥自己揉毛的功力安抚着白柴,手轻柔的划过他光滑柔亮的皮毛,以指为齿梳理着,轻声解释着她的本丸发生的一切。


“……所以说这并不是你的问题,大家都是这样的。”


“可是这样的姿态,我该怎么为主分忧,怎么为您手刃家臣……”长谷部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之中,低着头耷拉着耳朵。


“你存在的本身,就能足够解除我的烦忧了。”少女蹭了蹭长谷部的后颈,挠着白柴的下巴,对方顺势抬起头来,眼睛水汪汪的看得少女心都化了,“造成这样的姿态并不是你的错。所以,不要因为这种原因责备自己,好吗?”


长谷部抬起前爪遮住感动到快要流泪了的眼睛顺便想遮掩一下自己的心情,然而在他身边止不住的花瓣无情的暴露了他内心的喜悦。


“诶……召唤都结束了,怎么还在飘花瓣?”


“主,您不知道吗?”


“什么……”


“这是……樱吹雪……难道主没有见过吗?”


想想自己被顺毛顺到樱吹雪,长谷部有些汗颜。但转念一想,主既然会这么问一定是从没见过樱吹雪这个状态,那自己就是第一只被主顺毛顺到樱吹雪的狗,顿时又感到相当的自豪。


“我们刀剑男士平时出阵拿到誉或者感到愉快的时候就会这样,主一次都没见到过吗?”


“对……这还是第一次呢,真是神奇。”


长谷部还想多说点关于樱吹雪的事情,就感觉抱着自己的少女身体一僵。他回头往后看,先前还温言软语的少女面色苍白,神情严肃,眉头紧皱,竟然隐隐还有几分动怒的低气压。


“抱歉长谷部,能不能麻烦您通知一下药研,让他去手入室等着。”


“谨遵主命,不过发生了什么——”


“出了点事。我出个门,去抓几个不省心的家伙回来。”


TBC


作者有话要说:

顶着锅盖和各位大狸子粉解释一下——

大狸子是真的好孩子,朴实刚建的好孩子。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也很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不会介意外界的非议和奇异的目光。正因为在我的心里他是这样的汉子,所以有了这样的剧情。作者没有任何诋毁大狸子的意思,相反,正因为大狸子有这样的想法,才在接下来的剧情里力挽狂澜。

现在,大部分老刀精们其实心里并不认可身体的状况,对动物的姿态虽说不上厌恶(当然也有人相当厌恶),但绝对是说不上喜欢的,不过既然小姑娘喜欢动物,那以此博得她的喜爱也没什么不好的。他们之间的感情,其实是扭曲的,这也是为什么只有长谷部会被撸的飘花的原因。长谷部君可以坦然的接受主给的欢愉,哪怕是基于动物的本能,但其他人并不能。(竟然都没人发现没了樱吹雪,这个炸弹埋到现在我也很辛苦啊!)

下一章开始走一段主线剧情,双方都无法欺骗自己了。(已经预见一大波掉粉)


评论(9)
热度(26)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