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7)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


(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各种OOC预警,各种私设预警,婶有名字预警


全刀帐兽化,作者不接受讨论“我觉得某某更像XX”,选择这种动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剧情服务,剩下一部分原因是作者见识浅薄只认识这些╮(╯_╰)╭


搞事文,写到哪儿算哪,不知道会不会完结= =

剧情好像开始不受我控制了Σ( ° △ °|||)︴

要是有人说有问题我就可以顺道不写了!(虽然以我现在的劲头似乎非常有完结的希望)


既然有姑娘问了我就顺带提一下——虽然以动物的姿态出现但他们是不会长大的,就和短刀无论过了多少年永远是小孩子的姿态一样。也就是说,小奶狗永远是小奶狗~(奶狗即使正义!)


-----------------------------------------------------------------------------


十、比土下座更有诚意的道歉方式


“很抱歉三日月殿下,前几日我不过大脑的言语冒犯了您。在此请允许我诚恳的向您致歉,还请您原谅我的无知。”


少女跪坐在地上,头深深的伏下,身边是早已准备好的茶点。茶是上好的蒸青,为了方便饮用装在了盏里,考虑到犬类并不善于咀嚼圆形还黏牙的糯米团子,少女特地亲自做了羊羹,减了些糖分,切成菱形的小块方便取用。


“啊哈哈哈,这可当不得,您也并没有说错什么。”


听到这样的回答,少女几乎把头贴到了地上,自然错过了面前这只大狐狸摇尾巴的瞬间。


“虽是如此,还是伤到了您的心,不为您做些什么我心有不安。”


“姬君真的什么都愿意做?”


“是的,还请您吩咐。”


“这样啊……爷爷我还不是很熟悉狐狸的用餐方式呢~”


少女抬起头,不明所以。


“所以?”


“能不能麻烦姬君,喂我?”


少女稍稍歪了下头,似乎在怀疑对方是不是认真的,转而看见那双宛如天幕般的眼睛里弯弯的月牙儿,带着明显的笑意,脑中回想起了鹤对她说的话——


三日月宗近喜欢被人照顾。


于是少女安心的拿了一块羊羹送到三日月的嘴边。对方也不客气,张嘴就咬,似乎觉得味道不错,还意犹未尽的舔了一下少女的手指,然后他抬起爪子指了一指,少女会意,将茶碗端到他的面前。


当太郎作为出阵队长,前来汇报出阵情况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大狐狸闭着眼睛趴在走廊上,他们的主人跪坐在他后方,双手顺着脊柱缓缓向尾椎按压,似乎正在给他……按摩?


“主上,太刀太郎出阵归来。”


“啊!辛苦你了,有人有受伤吗?”


少女停下了手上的活,面向太郎行了礼,露出开朗的笑容。


“全员平安。”


“这真是太好了!没事了的话,太郎可以去休息了~”


成年公鹿报告完并没有立即离开。他前后踱步,好像有话要说,最后却只是静静的站在庭院里,巨大粗壮的鹿角都好像和周围的梅花树枝融为一体。


“怎么了,太郎?有什么想说的,直言便是。”


“恕我僭越,主上您……是否为某位神明的眷属?”


“神明的眷属……什么意思?”


“就是被神明关照和喜爱的人。我等现在的姿态……应当是神眷所致,所以太郎斗胆。”


“你确定这不是诅咒什么的吗?”


按摩的手停了下来,少女瞪圆了双眼,表现的相当震惊。同样震惊的还有三日月,身边的大狐狸坐了起来,低频率大幅度的甩着尾巴。


“是的,我等御神刀就此事商讨过,应当无碍。所以想请问主上,是否有信仰某位神明?”


“……信仰的话,因为家里比较信奉佛家,所以我也偏向于信仰佛教。”


“应当不是某位诸佛菩萨的手笔,此等神力更像来自于一位本土的神明。”


“神道教的神明吗……虽然看过《古事记》但说实话我并不是很熟悉,太郎能感觉出来具体是谁吗?”


“以我的神力无法窥探其真容,这位应当是某位主神。”


“很抱歉……我并想不出来,不过若是我身负神眷,只怕也是贫穷神之类的吧……”


“主上,不可胡言。”


“嗨嗨,太郎你还真严肃。”


“您这么说确实有所偏颇。”太郎恨不得能捂上自家主人那张嘴,奈何他现在是鹿,只能避开角用鼻子不轻不重的顶了一下满不在乎的少女,“这位神明对您一片拳拳爱护之意。”


“可是……被神明喜欢的人,不应当一生顺遂,平安喜乐吗?”少女抱膝坐下,蜷缩成一团,声音也变得悠远寂寥,“我和这八个字,可没什么太大干系呢……”


“也有会降下苦痛的神明,为了历练自己信众,如佛教徒苦修之流。”


“是吗……那我倒还是希望……别喜欢我比较好……”



番外一  入职档案


“啊呀,新目标的资料已经送到了啊?”


男子手中的资料被红发女郎抽走,对方扫了一眼大概,语气颇为艳羡。


“真羡慕你啊,是个学生!不像我要去招募的,是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性,人家有房有车有老婆,谁要来做什么与世隔绝的审神者啊?”


“你真的觉得她很方便?”


“牧野幸,现年20岁,大学在读,订制洋服店的大小姐。家中除父母外还有一弟一妹,这样既年轻又单纯的女孩子最好骗了吧?随便拿点家国大义、儿女情长什么的,再不行就上付丧神的脸!”


“你再仔细看看?”


“什么啊……性格温和,待人亲和,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榜样,弟妹的好姐姐,家长的……骄傲?”念到最后红发女郎也皱起了眉头,“情报部门靠不靠谱啊,这词怎么用的和小时候老师写的那些不靠谱的评语一样?”


“是啊,很不可思议吧?”男子抽走了资料,随意的扇了扇,“家长偏爱乖巧懂事的孩子,弟弟妹妹则期待姐姐陪他们玩闹;老师要求学生成绩好遵守纪律,同学却更希望和有趣的人做朋友。总有些时候人因为立场相反会对同一个人做出截然不同的评价,谁都觉得她是个好孩子,也就是说——”


“这女孩披着猫皮,她会在不同的人面前伪装自己!”


“就是如此。我去见过她一次,礼数周全,语气轻柔,全程却连微笑的角度都没变过,像鲶鱼一样滑不溜手,真是可怕。”


“那怎么办?上面不会放过这么好的苗子的,你看看——灵力等级A- 灵力净度A,还有上升空间。不是神道世家却有这样的评价,真不知是福是祸。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我已经说服她了。”


“说服了啊……什么?”


“她同意成为审神者了,任期还签的挺长的。”


“你怎么做到的?”


“哦,她问我工作环境会不会有很多人,我说严格意义上并没有人。她问我现在的学位怎么办,我说会算卒业。我们还商讨了一系列薪资待遇问题,除了不能带宠物狗,她都挺满意的。”


“诶,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她似乎看出来我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选择一次性敲定一切,好让我不用一次一次去烦她。”


“完全无法理解这个人……”


“我倒是能猜出一两分。”男子把资料扔进已完成的箱子里,“她应该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和人多接触吧。”


TBC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揭示了一下本丸发生了什么,具体还是要在后面解决问题,最后有一点小虐,但是结局是温暖人心的大团圆(如果我写完的话)

婶热爱毛绒绒,发自内心。我热爱毛绒绒,发自内心。

例行怀疑有没有人看.jpg除了缓慢的涨粉之外怎么就没人找我玩呢_(:з」∠)_


评论(5)
热度(29)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