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付丧神们的饕餮盛宴】棺材铺实习手札(3)

【付丧神们的饕餮盛宴】棺材铺实习手札


1、作者脑洞清奇,文笔捉急,逻辑喂狗,私设如山——总而言之请多包涵(跪)


2、(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自家本丸自家婶,人设没法完全把握,崩坏归我,OOC也归我_(:з」∠)_


3、CP:笑面青江×女审神者 感情线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信我!

     现代灵异向,悬疑恐怖向,有死亡描写但并没有人真出事,HE保证

     夏天,我们来点怪谈应应景=w=

     绝对没有看主播玩恐怖游戏那么吓人╮(╯_╰)╭

    (排名顺序为毕业顺序)物吉、歌仙、青江、鸣狐、宗三、长谷部再加上鲶尾、骨喰!

     恭喜(N年以前)我的打胁二队满练度(撒花)战扩辛苦各位了!(鞠躬)虽然你们谁也没捞到(来自婶婶爱的呵呵)


4、去年中元节就该开了,被我活活拖到了万圣节(微笑)

      然后我去写别的东西了,又给我拖回了今年中元节_(:з」∠)_

      而且越脑补越长(发出伤身的呻吟)

      没什么人看我就彻底放飞自我了啊哈哈哈(魔女般的微笑.jpg)


---------------------------------爱的传送门-------------------------------


章节之间关联较为密切!建议先阅读前一章再来看哦~

棺材铺实习手札 第一章·愚人


-----------------------------------------------------------------------------

第二章 农历七月初四 牌:战车·逆位(The Chariot)


“理智的战车倾倒,象征胜利的桂冠滚落。黑白双色的狮身人面像盘踞其上,咆哮着,叫嚣着,宣扬自己才是主导一切的力量。向来严肃的面容,陷入愁苦,谁来帮忙扶起那位狼狈的战神?”


清早,在卷帘门上贴好写有“东家有喜,歇业一天”的红纸,少女最后再次拉了拉门锁确定一切都准备就绪,和早已等在小区门口的几人挥手致意,一路小跑追上他们前行的步伐离开守了一个多月的小店。


“老板真是太好了!不但送了我们游园券,还愿意开车送我们到目的地!”


轿车平稳的驶上公路,副驾驶上的少女吹着冷风看着窗外的风景,时而和后排的三个学生交谈几句,又狗腿的去拍老板马屁,忙的不亦乐乎。鲶尾、骨喰和物吉三个大男孩坐在后排对少女这种幼稚的行为都忍不住发笑。


“鸣狐可是非常温柔的人呢~”


“对!鸣狐老板是最温柔的老板,小狐狸你也是最温柔的式神!”


“诶呀诶呀,您说的在下都不好意思了呢!”


狐狸式神一只爪子搭在脸上,做出害羞的样子,惹得小姑娘捧腹大笑。在少女的招手下,小狐狸优雅的从司机鸣狐大人肩头跳落,落在小姑娘的大腿上。鸣狐摇了摇头,细长的丹凤眼瞥了一眼自家被撸的翻出肚皮的式神狐狸,正过头惜字如金的说了句:


“别麻烦别人。”


“不会不会,一点不麻烦!”


并不算短的旅途在众人的谈笑和撸狐之中愉快结束,站在新落成的薰衣草公园门口,少女长吸一口气,将一路上闷在空调车厢里浊气排出肺部,冲着身后的几人大喊——


“我们到啦!”


自高考结束以来,少女几乎不曾放假休息,就开始了自己无止境的打工生涯,真正意义上的出门游玩,今天还是第一次。象征浪漫的淡紫色薰衣草在徐徐凉风的吹拂下翻涌起波浪,没有一个女孩子可以对这样的美景无动于衷。


回过身,一马当先的少女对身后几位拎着大包小包的男士发号施令:“孩儿们,抢个好位置,抢完我们生火做饭吃烧烤啦!”


鲶尾骨喰两个人合力,一人一边扛着一只硕大的保温箱,物吉双手也不闲着,两手都拎着一个袋子。手提小冰柜里放满了少女昨天就腌渍好的肉,还有一塑料袋的蔬菜等待处理。少女和鸣狐先行一步去管理处交了烧烤炉和铁签的押金,回来时另外三人已经站在挑选好的炉子边上了。空间很大,烧烤架离水源也近,头上还有个马力十足的电风扇负责吹散烟尘、送来凉风。把签子放到活水下冲洗,直到每一根金属都被磨的锃光瓦亮,才满意的甩干水分放到一旁备用。在石桌上铺好一次性桌布,少女将几个铁盘分开放在四只石凳前,想想又收了一只放在最中央堆上铁签,把空出来的地方摆上了塑料砧板和刀。


“老板负责切菜!土豆和杏鲍菇切片,花菜切小块香菇对半切,剩下的玉米莲藕切大段就好。”


“在下明白~鸣狐一定会负责把事情办妥的~”


“哦对了!土豆和藕容易氧化,切完记得放水里哦~不然会发黑的!”


搬了一桶水放在鸣狐身边,少女将自家弟弟按在老板旁边的座位上。


“姐姐大人,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有啊!你负责穿蔬菜。玉米两个一串,藕三个一串,剩下的你根据大小三个四个穿记住不要排的太满,可以吗?”


“我知道啦!”


“好孩子,穿好土豆和藕记得还是要放水里哟!”


“我们呢,物吉姐?”


“你们两自然负责穿肉啊~”


招手将黑白双子安排在剩下的座位上,少女拖来保温箱放在两人脚边,摸出两副一次性手套交给二人边数边说:“鸡翅两个一穿,要竖着穿啊。羊肉一串放四五块吧,记得精肉部分和肥肉部分间隔着放,对了,鸡肉串也是,脆骨和肉一个隔一个,培根一半卷上芦笋另一半卷小番茄猪蹄用锡纸包好就好,羊排……羊排就直接给我吧。”


“那你做什么呢物吉姐?”


“我啊?”套上围裙系上腰带,挽起头发盘好再将剩下的碎发用头巾包裹住,少女叉腰回头一派名家风范,“我自然负责烤啊~”


“姐姐大人,还是我来烤吧?”

“是呀物吉姐,还是我们来烤吧!你一个女孩子又是烟又是油的。”

“让我来吧。”


“坐下坐下,可不敢让你们这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老爷们碰吃的。”将点燃的炭火平铺在炉子里,少女抬起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你们谁比我更擅长料理?再说了,骨喰鲶尾你们这么讨厌火,我连看都不想让你们看,更别说让你们上手烤了!””


“您知道我们害怕火?!”


【我是!@#¥%……&*。是!@#%……&*的胁差,但原本是把薙刀。虽然因为被烧过的关系少了一些记忆…嘛,总会有办法的!】

【我是,!@#¥%……&*。原来是薙刀,现在是长肋差。没有记忆。唯一记得的,是火焰。火焰,烧毁了我的一切。】


又来了,脑子里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些令人费解的话。声音很熟悉,台词也隐隐有几分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仔细沉浸到记忆的宫殿里搜索,却只有一片空洞,再深思下去,眼前甚至会浮现电视调频失误时出现的那种雪花噪音。


“火……烧毁……”


陷入沉思的少女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身边的景色发生了何等巨大的变化——远处的薰衣草田,头顶的烧烤棚突然开始剧烈晃动,整个世界像是一颗被勺子拨弄着的果冻,不规则的摇晃着。处在世界中心的少女扶额蹙眉,身后原本没有明火的炭炉,在世界开始动荡的一瞬间窜的老高,几欲吞没神情恍惚的少女。


“糟糕了,主上大人情绪波动影响到了这个世界,不停下来的话!”


“我来。”


鸣狐将少女从火焰边拉开。蓦然被牵动,少女有些迷茫的抬起头。带着面具的青年直视少女的眼睛,红色的眼线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是我说的。”


她听到这句话。


“……我是……听鸣狐老板……和我说的。”


得到了暗示,原本失去焦距的目光一点一点重新凝聚。世界停止崩塌,少女又用颇为肯定的语气重新复述了一遍。


“是鸣狐老板告诉我的呀~”


“是,是这样啊!”

“原来如此。”


回过神来,少女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桌子边,其他人都围着她看,有点莫名其妙。


“你们都围着我干什么?快干活啦,不然都一点了!”


在少女视线不及的地方,几位男士暗暗松了一口气,鲶尾笑着打岔——


“还不是物吉姐先发呆的!”


“好好好,我的错,所以现在我们赶紧干活吧!再拖下去两点都吃不上饭了~”


“好~”


野炊总是令人快乐的,归根结底,少了餐桌礼仪的束缚,大家都能更放得开。在少女的安排下,五人的烧烤流水线正式开工——鸣狐的刀工让少女惊艳了一把,他手上的活最轻,也是最早完成的人,处理完蔬菜就来炉子边帮忙烧烤了。鲶尾最不太平,穿几串就要去偷烤好的肉。少女忙着看火候,分不开手,只能用眼神白了他一次又一次。骨喰虽然为兄弟的行为感到抱歉,但他一张口就要忙着处理兄弟塞给他的肉串,完全没法出声。物吉不愧是亲弟弟,知道心疼姐姐,把少女黑箱给他的串儿又喂到了姐姐嘴里。一阵打打闹闹,一大桌食材竟然光速见了底,少女看了看面带遗憾的鲶尾,小心翼翼摸着肚子的骨喰以及专心等着烤馒头片的物吉,心里想着还是低估了初中男生们的食量。


“……肉没了,来吃点素的吧。”


“肉没了么……”


“……对。”


“哎……好吧。”


“诶……别这么沮丧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办烧烤大会的呀~”


“真的?”黑发少年头上的呆毛……似乎摇摆了两下?


“嗯,定好了。”


“阿……啊!物吉姐最好了!”


突然被环腰抱住,小姑娘老脸一红,干咳了一下想让对方放手。鲶尾还没松开,物吉拉着骨喰过来,和鲶尾一起抱住了少女。高中生更窘迫了,左顾右盼想搬救兵。小狐狸笑嘻嘻的站在鸣狐肩头,向来聒噪的他摇着尾巴,眼珠子转来转去就是不接茬。鸣狐也在笑,眼睛微眯眼角上扬,显然不打算破坏侄子们的撒娇行为。少女在围裙上抹掉手上的油腻,摸摸三人的头,又拍拍几人的背,虽然不明白几人为什么一副感触颇深的模样,也乐得像对弟弟那样安抚他们。


“怎么啦,就算以后不打工了,只要来这个小区,你们还是能经常见到我的。”


“舍不得你。”


“真是的……我又不会消失。”


骨喰似乎还想说什么,被鲶尾一把拉住。物吉将少女的注意力吸引到最后一点蔬菜和馒头上,鲶尾对骨喰摇了摇头,大声喊道:“物吉姐,吃完我们去玩捉迷藏吧!”


“诶?我超不擅长这个的……”


“没事的,我们会放水的!来,把眼睛蒙上啊——”


“用得着这么赶吗诶诶——老板帮我收一下烧烤炉,把火灭了!”


“就交给在下和鸣狐吧~”


-----------------------------------------------------------------------------


“好了吗——”

“没有哦——”


蹲在不知道具体方位的某块草坪上,少女嚎出了第八句“好了吗?”


“这几个人,好慢啊!”


被少女抱怨动作慢的三位少年,此时正蹲在一片树林下,几个脑袋凑在一起,小声交流着。


“虽然以前的主人也不错,但现在这样的主人更可爱了。”


“我赞成。”


“以前的主人冷冷的,让人感觉很遥远呢……”


“其实只是害羞吧?物吉你看现在不就很好嘛~”


“是的!无论什么时候,主人都是很温柔的!”


“真想让本丸的弟弟们也能看到这样的主人啊……他们可是期待和主人一起玩耍期待了很久了。”


“是啊……”


“我们一定能把主人安全的带离这里的!”


“物吉,听着。”和骨喰对视一眼,鲶尾忽然撑着物吉的肩,将对方压在树干上,“我和兄弟的时间……不多了。”


“怎么会?”


“刚刚的动荡,似乎让‘世界’注意到我们这两个异物的存在了。”


“怎么会?!我该怎么帮你们……”


“没用的,帮了我们只会连累你一起被发现,这个时候只要让我们安静的‘离开’就好。我们消失之后,我们的时间都会归你所有,要加上我们的份,一起努力哦?”


“物吉君,主人就拜托你了。”


“鲶尾君,骨喰君……”


“虽然不想承认,但你确实比我们幸运多了,德川家康的爱刀。”


“我……”


无法保护同伴的挫败感让物吉陷入低落,骨喰和鲶尾摸了摸他的头。他们知道,自己能做出的安慰,其实只有这么一点而已,留下来的,永远需要背负更多。


“要把你的幸运,带给主人哦?”


“嗯……幸运,必将传达给主人!”


“兄弟!”


“怎么了?”


“从刚刚开始,主人有多久没有问过话了?”


“什么!?”


----------------------------------------------------------------------------


有风吹拂过树叶的声音,唦啦唦啦,催人入睡。


“大姐姐……帮帮我……好吗?”


“怎么了?”


听到有小女孩求助的声音,少女拉下蒙眼睛的手绢。对方蹲在她面前,两人视线几乎是平的。这个孩子也太漂亮了点吧?准大学生忍不住感叹。浅粉色的虹膜,让人联想起上好的海水珍珠,卷翘的灰蓝色长发在阳光下泛出金属的光泽,有几缕落在藏青色的裙子上,比起头发更像是珍珠下的贝壳。裙子是小洋装,手臂和裙摆处镶着繁复的蕾丝,裙身是深蓝到浅蓝的渐变,裙底用银线勾勒出海浪,胸口处用金线绣着星辰,整条裙子像是从夕阳西沉的海边直接裁剪下来的,浑然天成。


“怎么了,小妹妹?”


“我……我和妈妈……走散了。”


小萝莉怯生生的,一双大眼睛看着少女,手悄悄藏在身后揉搓着裙角。


“能不能……麻烦您,麻烦您带我去找她?”


“如果和家人走散了的话,站在原地等才是比较好的方法哦?”


“可是……可,她都一个小时……没回来了……”


小姑娘低着头,似乎快要落泪了。


“她是不是……不要我了……”


这么好看的小孩子也可以说丢就丢啊?做娘的怕不是瞎……


“那,姐姐帮你一起找。你妈妈最后往哪里走的?”


“往,往树林……那里……”


小女孩抬起头,飞快的指了一指前面的树林,又缩回了手,继续一副怯生生的样子。


“你可和我认识的一个孩子真像,他也老是好像随时会哭的样子……诶,他叫什么来着?”


“大姐姐?”


“嗯,没事,我们走吧。”


牵起小萝莉的手,少女缓步走向她所说的树林。一路上很安静,没有人语,没有鸟鸣,甚至连蝉声都不曾响起。小女孩稍稍能放开一些了,蹦蹦跳跳往前走几步,然后拖着少女的手,催促她走的快一些。


“慢着点,会摔跤的。”


“快点……有人……追上来了。”


“谁?”


小女孩不回话,只是拉着少女往前走。


“物……”


“谁在追我们?”


“……物吉……姐……”


“你要带我去哪里!”


“物吉姐!”


“什么?!”


眼前的景色不再是深不可测的树林。少女停下脚步,左手还维持在牵着什么的动作上,原本应该在身侧的小女孩却已不见了踪影。风声回来了,同样回来的还有水声,少女这才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池塘里,水漫过了膝盖,而自己全然不知。


“我的……天啊……”


被骨喰和鲶尾合力拉上岸的少女还处在深刻的震惊之中。水中的人特别沉,两人废了好大力气才把少女从淤泥中脱了出来,累的躺在草地上直喘气。


“你们相信我!我没有想寻短见,刚刚有个小姑娘让我帮她找人,我——”


“姐姐大人,没事了。”


“物吉……”


“不会,再放你一个人了。”


“我们快回去吧……我,我有点……”


紧紧咬住嘴唇,不让自己把害怕两个字说出口,少女脸色惨白,身体也不受控制的颤抖。她猜她不是遇到水鬼,就是遇到湖妖了,如果不是被人及时叫醒,她现在极有可能在这汪池水中陷入永恒的长眠了。


“不怕不怕,我们打理干净就回去啊~”


小男子汉的胸膛依旧火热,吓坏了的少女依偎在鲶尾身边,对方拍着她的背,一如之前她对他们做的那样。骨喰借来了水管,物吉帮少女退去凉鞋,冰凉的自来水在女子的小腿和脚背上游走,少女打了个寒颤,身体缩的更紧了。


“乖,不怕不怕啊。”


“鲶尾。”顾不上什么矜持,也没空装优雅。闷在对方怀里,少女的声音有点瓮声瓮气,“你现在就这么撩,以后一定会有很多女生想嫁给你的。”


“那……物吉姐有没有对我心动呢?”


“有啊,然后我是不是该说‘我等你长大来娶我’之类的话?”


“那物吉姐你可有的好等了。”


 “说的好像你不会长大似的。”


“诶,就不可以不长大嘛!永远少年的模样不好吗~”


“会让人觉得我恋童的,拒绝。”


 “噗啊哈哈,物吉姐你真是太有趣了。”


“我以前很无趣吗?”


“也不至于?最多有点……高冷!”


 “是吗……可能当时还没和你们混熟吧。”


 “嗯嗯,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这样的物吉姐~”


 “很傻很天真,所以很好玩对吧?”


“怎么会呢~明明是——”

“很温暖。”


“兄弟,你竟然学会抢白了!”


银发少年脸红了一下,不自觉加快了收水管的手速。


 “谢谢你们,我好多了!”


坐正身子,少女伸了个懒腰,表示自己满血复活。


“姐姐大人,我们有东西要送给你!”


“还懂得给女生小惊喜,可以可以,我家傻儿子终于长大了!”


“姐姐大人!说什么呀……”


愉快的看着骨喰物吉两个大红脸,少女的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不少,她歪着头,打量着物吉藏在身后的右手。


“送我什么呀?”


被鲶尾从身后捂住眼睛,先是有一阵薰衣草的香味扑鼻而来,然后是手晃过眼前的影子,最后,少女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缓缓落在自己头上。


“我编的薰衣草花环,姐姐大人还喜欢吗?”


“物吉你手艺超棒的!”


从随身携带的小镜子里,少女得以见到花环的全貌。紫色的花穗一上一下交错编织,绿色的草茎都被完好的藏在紫色后面。少女左右摇摆着脑袋,感叹自己应该穿一身长裙出门才配得上这么仙气十足的头饰,花环随着少女的动作歪了一点,少女立马僵住不敢乱动。


“真没办法,还是要靠我吧?”


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发卡,鲶尾将少女的头发和花环别在一起。发卡上有一只毛毡质地憨态可掬的黑柴,小黑狗蹲坐在地上,眯着眼睛吐着舌头,尾巴随意的在背后卷成一个圈儿,看起来特别喜气。另一边,骨喰也拿着一枚发卡,固定在另一边。他的发卡是一只白柴,小白狗好好站着,歪着脑袋睁圆了眼睛看着停在自己鼻子上的小蝴蝶,竖着尾巴没有动作,有点警戒又有点好奇的样子,呆萌呆萌的。


“啊哈哈你们,你们哪里挑的,和你们好像啊!”


“喜欢吗?”


“喜欢,超喜欢!谢谢你们,骨喰、鲶尾!”


“在下觉得,这对发卡和您十分相配呢~”


“小狐狸真有眼光!我也这么觉得~”


“有他们陪着你,就和我们亲自陪着你一样。”


走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鲶尾忽然来了这么一句话。


“说什么呢~发卡怎么代替的了你们!”


“这样,你就不会寂寞了。”


“怎么骨喰也?看招!”


前方正好是人行红灯,少女忽然钻到骨喰鲶尾身后,双手同时发力,袭击两人腰侧的痒痒肉。


 “可以摸回去吧?”

“……别摸我。”


“来呀,怕你们我是狗!”


“危险——”


少女感觉被谁推了一下,整个人向前跑了好几步才维持住平衡。耳后传来橡胶摩擦地面所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声音,然后是轰的一声巨响,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和人群发出的尖叫。少女茫然的回过头,原本三人玩闹的地方被一辆失控的大卡车占据,呛人的汽油味挥发到空气中,还有带着铁锈味店红色液体,在人行道砖块的缝隙里蜿蜒流淌,最终停在少女的面前。


“不要……”


少女摇着头,拒绝接受这一切。


“不——”


幕间小剧场:

鲶尾:兄弟——

骨喰:嗯?

鲶尾:我们这么早下线,不会是因为我们是编外人员吧?

骨喰:……可能?


TBC


作者有话要说:

发出了第一份盒饭,鲶尾骨喰你们走好QAQ

说实话看得人不多呢……觉得有点可惜,又有点如释重负,因为这篇前期还是挺虐的,特别虐婶(审:呵呵,你也知道哦= =)后期疯狂发盒饭,只有三个人留到了最后(可以猜一猜呀,加审三个人哟~)只有番外才是又傻又甜的爆笑日常╮(╯_╰)╭不过这篇的构思我是真的很喜欢!世界有点复杂算是一个大挑战吧……文力不足啊文力不足(捶胸.jpg)

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苏起了鲶尾,鲶尾真的超可爱啊~健气的少年感,喜欢恶作剧又很暖,而且超!主!动!骨喰无口呆萌美少年,我的第一把胁差,那个别摸我曾戳破老夫的少女心,骨喰你知不知道你这么说我更想摸你头了!黑白双子真滴棒(๑•̀ㅂ•́)و✧我觉得鲶尾骨喰像太极,但鲶尾是阳鱼、骨喰是阴鱼。然后鲶尾的黑发是阳鱼的眼,骨喰的银发是阴鱼的眼!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有吸引又有约束,骨喰稍稍活泼一些了,鲶尾却会更沉稳,优势互补(?)孤阴不生、独阳不长,大概说的就是他们吧。极化回来的胁差双子更犯规了!!!骨喰亲人了!!!鲶尾直接上床了(不,并没有)如果以前婶婶和粟田口来枕头大战(我会写的!我肯定会写的!)那极化之前的骨喰可能需要鲶尾乱信浓什么的拖着才会被动应战,极化回来的骨喰可能会护着婶婶甚至阴人了(等等他学了什么???)抱腰哪里其实他们就有预感要离开婶婶啦,甚至差点想叫“阿鲁及”……嘛,反正婶婶现在心理阴影面积爆表。我们家呢……粟田口不带人回来是传统,不过鲶尾骨喰真剑都特别省心,是婶婶的小可爱!嗯……还有一条吧,开胁差极化的时候,堀川是第一个申请出门的,虽然有点遗憾但我还是同意了,然后我和骨喰说你是我的第一振胁差其实我也希望你第一个来找我啦巴拉巴拉,然后堀川回来骨喰就来找我了!还挺惊喜的~

国服现有6振胁差都各有各的特色,这篇文一下子要写4振,希望能展现出他们各自的风采啊_(:з」∠)_胁差超棒的!!!就像我文里说的那样,永远的少年感~这篇文的cp还是青江不动摇,等到了他的戏份我再好好聊一下我们家的青江!

就这样,感谢看作者废话到现在的你!

评论(8)
热度(9)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