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1)

【刀剑乱写】本丸显示异常


(并没有脸再说的)国服新婶,各种OOC预警,各种私设预警,婶有名字预警


全刀帐兽化,作者不接受讨论“我觉得某某更像XX”,选择这种动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剧情服务,剩下一部分原因是作者见识浅薄只认识这些╮(╯_╰)╭


搞事文,写到哪算哪,不知道会不会完结= =

要是有人说有问题我就可以顺道不写了~

-----------------------------------------------------------------------------


序、这个打开方式槽点也太多了吧!


大家好,我是一名新上任的审神者。


如同绝大部分新上任的审神者那样,我被随机分配到一个全新的本丸,有一只聒噪的狐之助引导我进行入职培训,选择了加州清光作为自己的初始刀。


然后,随着一声惨烈的猫叫,世界截然不同了……


——————————————————————


“所以,谁能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初始刀,是只猫?”


右手抱着一直往人怀里钻不肯见人的加州清光喵,左手拎着刚才砸到清光喵的他的本体,少女瞪着狐之助想显得稍微威严一点,语气却将不安和疑惑抖了出来。


同样懵逼的还有狐之助。虽然狐之助一生只会侍奉一位主人,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常识——例如付丧神应该以男士的形象出现。它绞尽脑汁也没搜索出有哪位前辈有遇到这种问题,自然也没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只能挠了挠脑袋小心翼翼的做出一个建议。


“这个……审神者大人,可能只是个意外?不如,不如我们再锻刀试试看!”


“好吧……”


按照教程说的那样,少女把四种材料各点了50交给了刀匠,刀匠鞠了一躬开始干活。锻刀炉上显示的时间开始由20分钟倒数,刀匠笑了笑,说会来一个好孩子。


“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会的审神者大人,这次一定会正常的!”


“好吧……借你吉言。”


本来在等初锻刀的时候,狐之助们一般都会拉着审神者和初始刀熟悉一下出阵这件事。不过就这个本丸现在的情况,狐之助看了看稍微能接受了一点自己变成猫的事实,正被审神者抱在怀里顺毛的加州清光,觉得还是缓一缓比较好。


时间终了,刀剑浮现,注入灵力,樱花四散,连“哟,大将”都和教科书上写的一样正常——


除了刀剑并没有出现在刀剑男士手里,仍在审神者手里;房间里也没有出现另一个人,而是出现了一只……被拎着后颈的大麦町幼犬。


狐之助别过头去,不忍再看。


刚显现的短刀先生先是觉得自己的视野非常奇怪,再后来觉得脖子勒得有些难过,又看到面前和自己视线平齐的女子那张生无可恋的脸,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些不对劲。


“审神者大人!别灰心呀我们还有两振,您再试试啊!!!我这,这就帮您带过来!”


为了躲开这个人兽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场景,狐之助果断找了个理由溜了。


清光很淡定,确定兽化的不止自己一个他就放心了,甚至开始放松的舔爪子。新来的也很沉着,他看了一下自己的狗爪子,深呼吸了一下,没有叫出来。


“你是……药研对吧?”


“药研藤四郎。风雅之事不太懂,不过战场就交给我吧!嘛,虽然现在是这副模样,好好相处吧大将。”


少女将早就闪到一边的清光喵和药研汪郑重的捧到自己面前的地上,跪坐下来道歉。


“清光、药研你们好,我是你的审神者,代号牧。很抱歉,如你们所见,我的本丸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你们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不过请放心,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所以还请暂时忍耐一下。”


“不要紧的,大将。”


“是哟~没关系的~啊,还没自我介绍呢!河川之子加州清光,虽然难以上手但性能上佳,要疼爱我哟~”


“谢谢你们!清光最可爱了!”


这边两只小动物已经开始享受软玉温香,狐之助才姗姗来迟。时政为了鼓励入职赠送的鹤丸国永和小狐丸漂浮在他身边,然后像是受到指引一样,静静的落在少女面前。


“大不了又是两只动物嘛,大将不用害怕。”


“我……”


“别人我不清楚,这两位一定不会生气的啦。”


像是知道少女的迟疑,清光和药研一对眼色,一人一边叼起袖子就往下拽。


手触到刀的瞬间,灵力就涌向了渴求显形的刀剑,绽放的樱花瞬间充满了锻刀室。坏消息是,出来的果然还是两只动物;好消息是这次总算不需要审神者捞住两位的身体了,因为这两位的体型都挺……大的。


“鹤丸国永,这样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吗?”


“虽然很大但却是小狐丸。不,不是开玩笑。并且也不是赝品。名字带小!但是很大!”


真的是鹤的鹤丸国永和真的是天狐的小狐丸,感觉一点也不意外呢!


----------------------------------------------


神明啊,今天我成为了审神者。

不过我的本丸……真是一言难尽……

如果我去炸了时政大楼,您会原谅我吗?



一、清晨叫醒你的一般都不是梦想


“唔……乖……别叫啦……”


“好孩子,五分钟……”


“好好好,再摸摸……摸摸……”


被神志不清的少女揉着自己的狗头,药研思考着是忠于本能躺下来享受爱抚呢,还是坚定的叫少女起床。


“大将……再不起床我就要做些什么咯。”


“你能做什么……啊!”


妈呀,手感不对,我家里是长毛狗!


“啊啊啊啊啊抱歉!我马上起床!”


早餐的气氛非常凝重。


“吃这种东西心会死去的啊!”


鹤耷拉着脑袋,猫完全不看饭碗,犬科的两位嗅来嗅去似乎很想确认面前这碗自带马赛克的玩意儿是不是真能吃。


“你们别用这种我虐待你们的眼神看着我啊,我很有压力。我也知道这个早饭它卖相不好看,但它很健康啊!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西方人经常这么吃早餐的!”


“这白乎乎的是……什么?”


“酸奶!就是把牛奶发酵做出来的食品。”


“这种……橘红色的小方块?”小狐丸思考了很久该怎么把它剔出来,最终还是用爪子指了指。


“三文鱼呢!虽然不知道鹤能吃什么,至少对猫和犬科这可都是美毛的好东西!顺便里面还有鸡胸肉、燕麦和蓝莓,都是对你们很好的食物!”


“可是,它是淡的啊!”


“抱歉啊清光……可是猫狗都不能吃盐啊……至少酸奶有点甜味不是吗!”


“这日子没发过了。”


“好啦好啦,这一顿暂时忍耐一下好吗?等去时政做好检查没问题的话我请你们去万屋吃好吃的?”


装死的鹤抬起了他修长的脖颈,猫的瞳孔划过了一道绿光,大麦町本能的摇了摇尾巴,狐狸已经打算直接打翻饭碗了。


“不过,做个乖孩子,把早饭给吃了才能出门哟~”


“还是让我们碎了吧……”


“没你们想象的这么难吃啦喂!”



二、比尊严更重要的事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


“小狐倒是觉得,不如顺其自然。”


一大早想赶去时政做检查,结果刚传送到万屋他们就恢复成正常的人形了。想想既然来了就不要浪费,干脆去做了个灵力检查,果不其然四位付丧神完全没有问题。


审神者并不甘心,于是自己也去搞了套全面体检,得出的结论是身体健康、精神健全,灵力较入职时还有小幅度提升,请继续保持。


保持你大爷啊!!!


后来狐之助提出会不会是本丸出现了问题,少女索性给本丸预约报了个修。修理人员虽然也很震惊于本丸变成动物园了的事实,但给出的答复还是——本丸无论是法阵还是灵力场都完全没问题。


“到底怎么回事啊!小狐丸,麻烦转个身~”


“我倒是觉得挺好的,是人生不错的惊吓啊!”排在后面等待梳毛的鹤丸来了一个真、白鹤亮翅。


“嗨嗨,所以还请鹤丸大人下次别再飞到屋顶上了好吗?我还不想掌握怎么把你抱下来这个绝活。”


噗——


随着一声闷笑,剩下的小动物们都抖的趴在了地上。


“下次我一定能掌握飞下来的方法的!”


“您的小细腿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因为您骨折而给您手入。来小狐丸,梳肚子咯~”


闷笑的声音忽然停止,小狐丸一个哆嗦,紧紧的贴住了地板。


“小狐……小狐回去自己梳理就好。”


“怎么了?你不是很喜欢梳毛的吗?”


平心而论,小狐丸在人形的时候就很喜欢打理自己的一头毛发,更喜欢邀请审神者帮他打理毛发。他自称狐,本来对狐就颇为认同,现在多了一身油光锃亮的皮毛,更是爱护有加。只是腹部……


“肚子上的毛最软啦,不好好打理的话会打结哟,到时候只能一把剪掉这样也不要紧吗?”


“小狐可以用爪子自己……”


“不行啦,家汪也老喜欢自己挠,最后全打结了呢。”


“小狐……”


“剪完会像斑秃一样哟?”


小狐丸彻底趴着不动了。审神者淡定的把他翻过来,细细的梳理肚子上的长绒毛。


“啊哈哈哈哈”身后响起了鹤丸撕心裂肺的笑声。


“笑什么,你们都要梳的。”


审神者一脸莫名其妙的往后瞥了一眼,正在排队的三人看她完全不是开玩笑的神色,心里一紧。


“不许跑哦,谁跑谁今天不许进餐厅!”


TBC(?)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回去把那个说觉得不会再开新坑的自己掐死还来得及吗==

评论(1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