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刀剑乱写】审神者树洞&敌审日记(10)

【刀剑乱写】审神者树洞&敌审日记


各种OOC,各种私设,敌审与婶婶双视角,终于大结局了!


PS:虽然是日记,但是并不是每天发生的事,一篇和一篇之间有时间间隔


---------------------------------------------------------------------------------------------------------


(10)


“呜……这是哪儿?”


眼前的景象无疑不属于人间——阴暗的天空,低垂的乌云,并不清澈的河水缓缓流向远处,厚重的白雾盘踞其上根本看不清对岸,大片的红色如地毯一般从上而下铺开,间或有两朵橙色的点缀其中,像被扔在酒红色石榴石堆里的橙色石榴石一样醒目。


石蒜……不如用彼岸花或者曼珠沙华来称呼更让人熟悉。既然知道是什么花那么答案也呼之欲出——


“对哦,这里是冥河边,跨过冥河就是死者的世界了。”


声线是熟悉的声线,身影也是熟悉的身影,毕竟借了人家身体这么久了,乍一听还以为是我在自言自语。


“前任?”


“对我来说,你才是前任。”


“……你们到底哪里来的自信我就一定是前任?”


“他们觉得你是,你就只能是呗。”


“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肝个刀就被拉到未来,真是人在家里坐,锅从天上来。”


“你就知足吧,他们对你不都挺好的吗?我刚来那会可比你水深火热多了……”


原主和现主的相逢,竟然是在忘川蒿里这种地方,也是挺戏剧性的。


“我有很多问题!”


“你怎么来的我不知道,我怎么死的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不是被溯行军砍死的。”


“额……这个我倒是稍微有点头绪。我可能真的是被付丧神们强烈的思念召唤来的,就是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来的人成了我。顺便我强烈怀疑你是被神主大人打死的,毕竟延髓这种地方可不能随便碰,力道轻了没用,力道重了会猝死。”


“那我大概明白来的为什么来的人是你了。我们挺像的,样子也好性格也好……”


“样子我承认,性格持保留意见。”


她看着我微微歪着头,我看着她也微微歪了头,如果现在给我们之间加一块玻璃,大概所有人都会觉得这不是玻璃而是镜子。


“也是,你温柔多了,不然他们也不会这么喜欢你……一直对你念念不忘。”


“喂喂!都说了不一定是我啦……其实你还是挺温柔的呀?至少不曾苛待任何人……要是你肯温和一点和他们多说说话——”


“我又为什么要热脸贴在他们冷屁股上?既然不喜欢我,我又凭什么会喜欢他们。刚来这个本丸的时候,里面可是一片愁云惨淡啊,站门外都能感受到一个大写的丧字。你是不知道,这一个个看我,眼神里都带着毫不遮掩的冷,性子好的对我也不过是面上的恭敬,出阵也对我不管不顾。不过无所谓,冷漠也好忽视也罢,反正我也不是为了搞好关系或者什么崇高的理想来做审神者的,只是为了找人。既然不打算好好相处,那就得过且过好啦。”说罢她耸耸肩,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好像被冷落被偷袭的都不是她一样,“还站着干嘛,坐河边呗,就要小心别掉下去。”


“嘴上这么说,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吧?再说,这不是他们对你不闻不问,甚至把受伤的你扔在山野的借口!这不仅仅是冷淡了吧?就算思念前主也不能伤害……”


“他们其实不知道我受伤了,当时我落在后面和他们离开的太远了,我也没叫唤。累,不想动了。”


这是要寻死的节奏啊!差点脱口而出的我在她平静目光的注视下哑了火,咽下了这句话乖乖坐在她身边。她要是真的累了想选择这条路也没什么可说的,谁没想过一两回结束自己的生命呢?而且如果我真的是第一任,那我还真的没资格指责他们什么,不然就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嫌疑。


“你……那你找到了吗?”


“找到啦,不过是死前找到的。”


“神主大人是你暗恋的学长?他怎么成了敌审……”


“不知道,我得到的消息是他去做了审神者不久后失踪了。不然我也不会成为审神者,甚至为了能快点去他失踪的地方找他情愿通关系接手一个高练度二手本丸。做鬼这件事我还挺失败的,既不会读心也不能入梦,虽然这段时间我等于和你在一个壳子里面,但除了能让你看点我的记忆之外什么都不能做。就算是记忆还被学长篡改了,不过倒是意外发现学长挺喜欢看言情的。”


“啊哈哈是这样吗?怪不得我觉得这个套路怎么这么熟悉!都两百年了言情小说的还是这几招吗?”


“是吧,我看到他改的记忆都惊呆了。”


空旷的河岸留不住笑声,不一会儿就只剩下无边的寂静。冥河上连风都没有,都没法儿让人用“今天的风有点喧嚣”来进行尬聊。


“接下来……怎么办?”


“我渡河,你回去。”


“要过河也是我过河吧?这可是你的身体!”


“你可想想清楚,我过河不过就是一死,你过河可不一定能回去,到时候说不定会比死还悲惨。”她指了指雾中的一块黑影,“你看,船来接人了。”


“总是要试一试的,还是我过河你留下!”


“他们希望留下来的人是你!他们呼唤的也是你,你听见了吗……他们呼唤的人,从来就不是我啊……”


“既然你这么洒脱,为什么还会落泪呢?”


“既然你这么留恋现世,又怎么会被拉到这里!”她挥开我给她擦眼泪的手,脸上带着我熟悉的表情,这是我揶揄别人时常用的似笑非笑,“灵魂是不会轻易离开身体的,哪怕是正儿八紧的神明也不会逼人生魂出窍。你能被带到这里,就是你厌倦尘世的最好证明。”


“哈哈哈哈!”隐藏在心里的秘密被无情的揭露,我无奈的笑出了声,“你轻生,我厌世。我们两,果然是像的很。可是啊,你不能想着一死逃避你的命运,就像我再怎么厌世,不也挣扎的活在尘世中吗?”


“这不正好?你看,我现在也算是一无所有了。你就当做好事,让我好快点重新开始。你也正好得个机会,可以换一种活法。”


就在我们争执的时候,渡船已经靠岸。船上并没有人,只有一根长篙放在上面,船身很小仅能容纳一人。


它静静的停在我们面前的岸边,好像在等我们做出最后的决定。


(A)上船


“果然……还是我上去吧。”


我按着她的肩站起来,抢先跳上了渡船。拿起竹篙往岸上这么一撑,船就飘离了岸边几尺。她震惊于我的果决,甚至忘了和我争抢。


“你并不是一无所有,我对尘世也尚有眷恋。虽然有很多不满,有更多的无趣和无可奈何,但我愿意为这些值得眷恋的东西努力一下,你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我……”


“暗恋了好几年的学长,不去告个白真的甘心吗?不和那帮老刀精们抱怨一下,咽不下他们迁怒你那口气吧?即使他们现在期待的不是你,以后就不一定了吧。我要去履行我的命运,你也不要想偷懒啊~”


“再见……”


声音渐渐消散在迷雾里,岸边的身影也被雾气化开,看不真切。


——达成结局:黄粱一梦


“只是得到手便十分满足,并不使用……一如既往呢。”


“……我错啦,会用你的……宗三。”


迷迷糊糊时听到了宗三的抱怨,本能回了话。彻底醒来时,时针正指着凌晨四点三十五分,想来不过是自己在床上肝大包平时不知不觉睡着了,趴着的姿势总是对睡眠不太好,前胸压迫久了做起了奇怪的梦。还好联队战是虚拟伤害大不了失败回城不会对他们有实质性的伤害。


把中伤的小天狗带去手入,熟悉的台词让我愣了一愣。这样熟悉的语音,似乎不久之前他还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问过我——


“我马上就会(修好)回来的,所以请……不要消失好吗……?”


“嗯,我不会走的,我会陪着你。”


(B)留下


“你还犹豫什么,明明就是双赢的事。”


在我还愣神的时候,她已经跳上了船,步履间带着轻快惬意,丝毫没有被我的话影响。


“这档子烂摊子就拜托你收拾啦~祝我们都能求仁得仁!再见啦~”


她撑着竹篙,飞快的融入奶白色的浓雾重,逐渐化为黑点。巨大的引力把我往后拉扯,我只来得及叫出一声——


“好!我会幸福的,我保证!”


——达成结局:以我余生


“今天出阵地点厚樫山,出阵人员——今剑,药研,髭切、膝丸、江雪、萤丸。厚樫山有检非违使出没,虽然今剑和药研都极化了但毕竟只能带两个刀装防御较低,所以刀装掉了或者检索失败就不要恋战赶紧回来听见没有!”


“主人你太小看我们啦~”


“不是我小看你们。”我笑笑戳了一下小天狗因为不服气而嘟起的脸,“你们受伤我心疼嘛,所以哪怕有一点点受伤的可能我都想帮你们规避掉。如果可以真不想让你们去延享啊,听前辈们说那张地图超可怕,重伤掉蛋都是家常便饭。”


“大将,你还真爱操心啊!”


“谁让我劳碌命,稍微少操心点你们就到处挂彩!还有药研,轻伤也要让我手入,不要自己瞒着!”


“那种程度我自己……”


“不许!”


“好好,我知道啦。”


“萤丸,扫尾工作就交给你啦!记得给那几位成年刃留两尾小鱼省的他们黄脸太快~”


“嘿嘿,认真起来的我可是很厉害的~”


“家主也太小看我们了,是吧弟弟丸。”


“是膝丸阿尼甲……”


“这个世界……是地狱吗……”


“江雪,你弟弟们都满级了哟,等你也满级了随你干什么!”我耸耸肩,“其余人的内番写在小黑板上啦,记得去确认一下哟~解散,祝君武运昌隆!”


“好。”


从冥府回来已经过去了两个月,醒来时我已经在本丸里了,神主大人不知所踪,问了几次得到的都是含糊其辞的回复,我也收了追问的心。经过长谷部、歌仙、一期他们的教导,我对本丸的生活也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了。每天安排安排出阵内番,写写文书,空下来陪短刀玩耍或者陪老人家们喝茶,相当舒适惬意。大概之前老是离魂甚至一度濒死实在是吓坏了众人,他们半点不让我跟随出阵,最远也就让我去个演练场和万屋,甚至连重物都不让我拎。真可以说对我保护过度,不过想想他们差点失去了两任主人,为了安他们的心也就随他们去吧。


“主,主人,有文书……给您……”


“谢谢你,退退。”摸头杀也已经相当熟练了的我很顺手的给对方顺毛,“退退马上能极化了,害怕吗?”


“嗯……有点,但是想到……能变强,保护主人,就……就不怕了!”


“退退也要变成男子汉啦!那约定好,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回来,我就等着退退变强回来保护我咯~”我半蹲下来亲了亲小男孩的额头。退退一脸惊讶,大声回答了声好的然后害羞的跑开了。


“啊哈哈哈短刀们真是太可爱了。”


“哦?那老爷爷我就不可爱了?”


“诶呀,爷爷你吃哪门子飞醋哟~您那叫端庄优雅!”


“啊哈哈哈,小姑娘真会说话。来,给你。”


“诶……这是哪里来的,谁送的花吗?”


“不知道啊,早上放门口的,爷爷我散步路过看到就给你带回来了。”


“桔梗花……吗……”


END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了,我来捋一下时间线——

21世纪某位婶婶建立了一个本丸→时政告知刀剑男士婶婶已死并有新的审神者接任

学长成为了审神者→学长忽然下落不明→暗恋学长的学妹为了追寻学长成为本丸审神者


因为刀剑男士们对上任主人的死亡抱有怀疑,内心深处不接受新审神者,学妹受到冷遇


学妹和众人相敬如“冰”,双方互不理睬,只是跟随出阵寻找学长下落


某次因身体原因落在队伍后面被偷袭死亡,主人公穿越附身学妹


故事开始——


学妹是第二任,但是第一任是不是主人公取决于看官你怎么想。本丸的众人和学妹其实都有点赌气的成分,学妹觉得我一来你们就给我脸色看我也不会给你们好脸色,刀剑们觉得新来的审神者这么冷漠更加怀念以前那位温柔的审神者。其实双方都没有过错,不过阴差阳错之下导致了学妹的死亡。学长(也是敌审)非常不满她的刀剑是因为他本人是被嫉妒的同僚背叛才暗堕的,偏偏对方有权有势只能加入溯行军报自己本丸死伤殆尽的仇,他的刀剑们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为了保护他而战斗,甚至为了不污染他的灵力情愿折断自己,所以他特别反感学妹的刀对她弃之不顾(别想了我不会写番外的)。最后的桔梗花是敌审送的,他刚开始对婶婶只有朦胧的好感,婶婶离开后才明白自己的感情,桔梗花的花语——无望的爱。


这个故事本质上是一个关于选择的故事,两条截然相反的路,是会选择回去继续自己无聊而安稳的人生,亦或是选择背负起别人波澜壮阔的命运?与我而言我觉得挺难选的,如果能让我回家看看那毫无疑问我愿意做,不过让我完全断开和现世的一切联系又很不舍,所以最后写了双结局。


感谢看作者废话到现在的你~还有什么不解欢迎评论询问,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5)
热度(20)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