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书南华

此人观察接触指南:
食性:杂食动物,乙腐都吃,爱好独自觅食,热圈恐惧
活动范围:刀剑乱舞、古剑奇谭、阴阳师(原著小说、电影&游戏)、漫威、少年阴阳师、十二国记、XXXHolic、APH等动漫(老番爱好者)
行为模式:奉行求同存异,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及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等原则
个体个性:怂;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吐槽担当;热爱和睦,拒绝撕逼
希望终有一日能以有限的生命,浅薄的文笔与满腔的热血,勾勒出脑海中的锦绣山河,浮生万象。

【梦间集】剑冢不记年(1)

【梦间集】剑冢不记年


1、剑冢组,五剑+独孤老爷子;主亲情向;微玄铁→无剑 木剑→无剑

     如果独孤老爷子没死的话应该是很有爱的一家子吧_(:з)∠)_


2、故事发生在无剑出生后、梦间集故事开始前,作者尽量保证两者衔接流畅没有bug,但私设不可避免还请见谅。


3、我流四剑,我流独孤老爷子以及我流无剑;人物属于梦间集,OOC属于我


4、本故事纯属根据现有剧情中的只言片语进行的脑补,基本上可以坐等官方打脸,当不得真╮(╯_╰)╭

     剑灵的成长、关于道的讨论、独孤求败的性格以及木剑的选择等全都是作者本人的领悟和猜测,服务于剧情且没有考据!没有考据!没有考据!

     主角无剑性格是逐渐补完的,请相信我她不是一辈子傻白甜╮(╯_╰)╭

     如果引起任何不适请酌情左上角点叉


-------------------------------------------------------------------------


(1)


时隔多年,当独孤求败又一次云游归来,手里牵了个四五岁的女娃娃。


彼时四剑已经诞生好些时日,自认为见识了不少风浪,却依然被这堪称温情的一幕惊的够呛。几人,主要是玄铁和木剑相顾无语,就差没把“你的私生女?”这五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独孤求败向来是不看人脸色的,他拍了拍小女孩,随意的指了指面前这些在他眼里大惊小怪的臭小子们,温柔的对身旁的小姑娘说话。


“这是你的兄长们,来认识一下——青光利剑,紫薇软剑,玄铁重剑,无俦木剑。”


“诸位兄长午安~爹爹,这样说可以吗?”


“啊哈哈哈还是丫头好啊!这帮兔崽子翅膀硬了,见到我叫都不叫一声。”独孤老爷子看了眼面色更加难看的四剑,和善的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在这里叫先生就好,或者师傅。”


“他男的女的?”


似乎是判断出对方并不是人类,口直心快的青光问出了他们心底共同的的疑问。


“所谓孤阴不生,独阳不长。你们四个既然都以阳刚男子的姿态出现,那无剑自然得是女儿模样,这样五剑之境才能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独孤求败的兴致似乎很高,作了难得详细的解释。


“恭喜主人,看来您的剑道造诣更上一层楼了!”木剑是最亲近独孤求败的,此时也是第一个上前道贺的。


“是啊,我将这个境界唤作‘无剑’。她就是无剑剑灵,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啊。”


“好的,照顾人的事交给我您尽管放心!”


玄铁上前将小姑娘一把抱了起来。无剑还是第一次被人抱,先是抱住了玄铁的脖子稳住身子,再看并没有什么危险,咯咯的笑了起来。


“小丫头,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无剑~”小姑娘声音清澈绵软,带着宛若撒娇一样的尾音。其实新生的剑灵澄澈无暇,也不通晓人情世故,她只是本能的感受到了玄铁释放的善意,所以学着路上瞥到孩童们被抱起时的模样对他亲近。


“哎,无剑算什么名字?你看啊,我叫玄铁,这个银白色头发的哥哥叫紫薇,灰色头发的哥哥叫无俦,另外那个异色短发的哥哥叫青光,你也该有个名字才是。”


“大道无名,无法用词汇形容。所以,无剑就是无剑。”


既然亲爹都开了口,做哥哥的也就熄了取名的心,于是无剑的名字就这么定了下来。


小剧场:


“紫薇娘……娘亲……”


“你……叫我什么?”如果不是其他人都在,紫薇可能已经要杀人灭口了。


“哥哥说,爹爹早年以你为妻,既然是爹爹的妻子,那我应该叫你娘亲啊……”


“无剑,不要叫那人爹爹。还有,谁说的这事,站出来,我们好!好!切磋一番。”


年幼的无剑看着身后的哥哥们又打作一团,心想今天大概又要去镇上吃饭了。


TBC


作者有话要说:

额……又开了新坑= =

看了一下好像没有人写剑冢五人组以前的故事,所以试着脑补了一下,觉得还挺可爱的,于是动笔写了。

不过结局大家都知道的……所以额……会顺应原剧情的路线走,并不会强行转HE_(:з」∠)_

中篇完结大概,会写完的。欢迎和作者讨论人物性格!因为我没有紫薇!(抽不到的,不存在的= =

感谢看作者废话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书南华 | Powered by LOFTER